刷新欧巡赛最佳个人战绩 刘晏玮扛起中国的大旗?

百里冰04-24 15:16

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在中国里约奥运高尔夫双雄李昊桐和吴阿顺联袂出战深圳国际赛的阵容之中,也许没人能想到来自北京的19岁男孩刘晏玮能够以并列第11名的成绩成为深圳国际赛的中国最佳——然而,最近一两年在亚巡赛赛场上的拼命作战,终究让刘晏玮换来了回报。

作为今年第一场在中国举行的欧巡赛上,人们都很关心,哪位中国球手能够在深圳国际赛上获得最好的成绩,乃至捧起最后胜利的奖杯。毕竟,在两年前的深圳国际赛上,李昊桐就差点成为深圳国际赛的首个本土冠军,可惜最后在第1个加洞赛上输给了抓鸟的泰国球手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

如今,李昊桐以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球手的身份重返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自然而然想要完成两年前没有做完的事情,而第一次亮相深圳国际赛的两届欧巡赛、日巡赛冠军吴阿顺也急需深圳国际赛的胜利来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在深圳国际赛之前,38岁的广东中山名将梁文冲因为在东建杯上获得了人生中的第2个日巡赛冠军,追平了吴阿顺在日巡赛的两冠王成就,世界排名回到了中国内地第3,而吴阿顺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中国内地第5。

然而,无论是2015年深圳国际赛亚军李昊桐还是吴阿顺,他俩都未能走到太远,在前两轮比赛过后便双双被淘汰出局,另外有10位中国球手闯入到决赛。而这两年常常征战亚巡赛、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赛次级巡回赛)的刘晏玮倒是扛起了中国的大旗,最终取得了四轮276杆(-12)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11,不仅成为本届深圳国际赛上成绩最好的中国球手,而且还刷新了个人在欧巡赛的最佳战绩。

“整体我挺满意,但我觉得铁杆打得可以更好一点,机会没有前两天那么好,整体很稳,没出大的失误。我觉得自己在球场上控制得很好,开球、短杆、推杆都很好,果岭上的发挥都很满意。”刘晏玮赛后评价道,“这一年打了二十多场比赛,多打比赛对心态肯定是很好的锻炼,不会那么紧张,也更适应比赛,所以整体心态控制得更好一些。”

事实上,进入到2017年,刘晏玮就不断地刷新了自己在亚巡赛、亚洲发展巡回赛、欧巡赛上的最好成绩,而这都得益于他在赛场上不断打比赛的磨练。从今年1月开始,当大多数中国球手因为冬季的休赛期进入到休息、调整的阶段时,这位北京小将则已经打理好出国打比赛的包囊,从泰国举行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就进入到“劳模”的模式。

刘晏玮在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的最后一轮表现不太理想,让他未能携手另外一位年轻小将欧阳正一起获得亚巡赛参赛卡。尽管如此,刘晏玮并没有打退堂鼓,而是继续扎根亚巡赛,在中国农历春节来临之际连打3场亚巡赛——新加坡公开赛、缅甸公开赛,可惜都接连被淘汰出局,甚至留在缅甸“孤独”地度过除夕夜和大年初一。

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晏玮在接下来的第4周比赛——孟加拉公开赛上发挥出色,获得了并列第10名,刷新了个人在亚巡赛上的最好成绩。随后,这位北京小将趁着比赛的空当回国休整,然后又前往马来西亚角逐亚洲发展巡回赛-马来西亚锦标赛,并取得转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54洞的单独领先,可惜未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保住优势,最终获得并列第3,这也改写了个人在亚洲发展巡回赛的最好成绩。接着,信心大增的刘晏玮又在另外一场亚洲发展巡回赛-UMW锦标赛上拿到并列第3,保住了自己在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的前十位,有望通过年终奖金榜的前5名而直接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

上个月,亚巡赛时隔8年之后重返中国,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建立起战略合作,这无疑向更多的中国球手打开了通往亚巡赛舞台磨练的大门。当初,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都首先从亚巡赛上起步,进而不断创造各自的职业辉煌,如今刘晏玮的成功更是证明了亚巡赛平台的作用。

没有什么比打比赛更能磨练球手本身的实力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