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青憾失冠 萨乌尔得金靴塞瓦略斯获评最佳

阿基雷07-01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本届U21欧青赛落幕,赛前大热的西班牙国青最终没能问鼎冠军,决赛0比1告负。但在本届杯赛中,西班牙队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不少个人能力突出的队员,也将在随后成为众多豪门追逐的目标。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的进攻打得非常坚决,频频从边路入手,用传中威胁西班牙队球门。而面对德国队干脆利落的进攻,西班牙则略显慌乱,门将阿里萨瓦拉加几次成功扑救,才没有让德国队过早取得领先。上半场结束前,德国的进攻最终还是开花结果,魏泽接右路传中头球吊向球门,阿里萨瓦拉加没能及时反应,目送皮球坠入门内,德国队取得领先。

西班牙并非没有机会破门,但进攻中显得有些急躁,互相之间也在进攻未果后用肢体语言表达着埋怨。半决赛完成帽子戏法的萨乌尔本有机会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但他在罚球弧附近起脚的远射被扑出,没能在锋无力的情况下继续成为球队的救世主。西班牙最终0比1告负,为成长交了学费。

尽管没能问鼎桂冠,但西班牙阵中的两名球员还是获得了个人荣誉:塞瓦略斯被评选为本届欧青赛的MVP,另一位主力中场萨乌尔则以5粒进球荣膺金靴。塞瓦略斯在本届杯赛中,起到了中场核心的作用。西班牙的进攻多由他开启,而他在前场穿插盘带、组织调度,也令球队进攻显得更有条理。半决赛萨乌尔完成帽子戏法,三粒进球皆由塞瓦略斯直接或间接助攻。

作为中场球员打入5粒进球,萨乌尔获得了一个颇有难度的金靴。而在这5粒进球当中,有3粒进球都堪称世界波,涵盖了最佳进球评选中的多种经典方式:一记倒钩,一记连过数人破门、和一记重炮远射。西班牙首战打入5球后,锋线发挥有所下滑,德乌洛费乌的内切虽然时能闪出空当,但仍难开花结果。半决赛鏖战意大利,萨乌尔在下半时挺身而出连入三球,这才将西班牙送入决赛。

被选为杯赛最佳球员的塞瓦略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失冠令球队十分伤心,“更衣室的气氛很压抑,我们对冠军充满了极大的期待。上半场全队注意力都不够集中,被进了一个球。下半场我们想有所行动,但或许有点晚了。我依然为全队感到骄傲,德国队的确技高一筹,也是实至名归的冠军,但我们这一代球员无可指摘。我们希望可以在未来,为国家带来快乐。”

带领西班牙获得亚军的主帅塞拉德斯,也在赛后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失去冠军,我们当然很伤心。上半场我们踢得简直不像我们,有些犹豫不决,球队为上半场的表现付出了代价。我们会去总结经验,我为球队感到自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