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输了他没输!35岁老兵用赛季新高诠释永不放弃

柴夫03-18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在江苏男篮以104比127惨败给山东的这个夜晚,老将陈磊是这支失利球队仅有的亮点。

0比2落后的江苏男篮今天面对的是生死战,主教练贝西洛维奇也相当大胆地对球队首发进行了调整。除了易立,他一口气将四名替补轮换提进首发,其中就包括35岁的老将陈磊。也许就连贝帅自己也没想到,陈磊会是今晚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21分2助攻,其中三分线外9投6中,如果不是拉杜利察在最后时刻的垃圾时间里又拿到4分的话,陈磊就将和他并列成为今晚江苏队的得分王。然而这位老将一整个赛季只出战了23场比赛,场均得分不过只有3分。

从首发出战开始,陈磊的表现一次次让人发出惊呼。这位老将后卫的角色很简单,就是扮演好投手角色。一开始他埋伏在两侧底角三分线外,两次命中了远投,这时候山东队并没有在意陈磊的投篮。到了第二节,陈磊延续了火热手感,三分线外5投4中,其中包括将分差追到只剩8分的连续两记三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如果不是陈磊的这一连串果断出手,比赛恐怕在第二节就已经失去悬念了。半场结束时,陈磊射下6记三分,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

整场比赛江苏男篮的士气都很低沉,而身为老将的陈磊则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这一战拿到赛季新高的他和拿到赛季新低的布鲁克斯形成了鲜明对比,这让人更加明白了那句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早在三年前,当陈磊离开北京加盟江苏的时候,他的愿望很简单,“想再打打球,像老马一样永不放弃”。而这两个赛季他一直兢兢业业地训练、比赛,不仅仅是给年轻球员传授经验,同时也珍惜着每一次出场打球的机会。

所以我们看到当江苏男篮心态上都已经出现问题的今晚,陈磊是唯一一个拼命想要赢球的队员。

这个赛季的江苏男篮打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但他们若想在之后取得更大的进步,就必须学习陈磊身上那股永不放弃的精神。

CBA  /   江苏男篮  /   陈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