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主帅:三连客精神更疲惫 不因战绩差否定自己

邵琦05-16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结束了中甲三个连续的客场比赛,本周中的主场比赛还因故被延期,辽宁沈阳宏运队迎来了一个短暂的休整期。主帅陈洋透露,相比于身体上的疲劳,精神上的疲劳更多一些。不过陈洋表示,虽然辽宁队客场输球了,但是不能否定自己,因为球队还有收获。

在过去的三轮比赛中,辽宁队连续征战三个客场,面对梅县铁汉、梅州客家和呼和浩特,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不仅成绩不能让人接受,球队还因此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球队主帅陈洋透露:“身体上的疲劳比较好恢复,因为我们有6天的时间准备迎接下一场比赛,身体疲劳的话,6天的恢复时间够了。主要是精神上的疲劳,包括来自于旅途奔波、赛程和成绩的压力,包括队员的心态和自信以及对比赛的渴望。”陈洋认为,队员们有对比赛取胜的信心和渴望,有求胜欲望,这是非常重要的,心里的缓解和信心的建立,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同时陈洋认为,尽管球队在客场输球了,但是也不能完全否定自己,“包括比赛内容,我们创造出来的绝对机会和有效的射门都在增加,这几场球面对不同的对手,我们能够掌控比赛,按照我们的节奏去踢比赛,队员会逐渐更加自信。”

不过,在三连客的三场比赛中,除了第一场0比6大比分输给梅县铁汉有些无助,后两场比赛辽宁队均有机会拿到胜利。球队在比赛中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是在临门一脚上还是有所欠缺,陈洋也坦言,辽宁队中能够一锤定音的人还是没有出现。“门前得分机会的把握是几个方面,日常训练的技术能力,比赛压力模拟下的能力发挥,队员心里成熟和自信的基础上,结合到一起,才能完成在比赛压力下的最终得分。在比赛环境和比赛压力下,紧张的气氛、场上比分的变化这种压力,只有在训练和比赛相结合时,才能突破这些瓶颈,成为一个真正创造和掌握机会的球队。”陈洋透露,球队目前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三连客虽然输掉了两场,但是球队还有收获。不过,让他头疼的是,板凳深度本就不够的队伍,还在最近频繁的出现伤病号,对整体的战斗力是个巨大的影响。“詹姆斯的伤病,属于大腿拉伤,因为这一阵子的一周三赛、体能恢复、旅途疲劳,对老队员影响比较大。其他队员的伤病都是在联赛中出现的,刘晓东是脚伤,桑一非是大腿有伤,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之后的一周一赛中尽快调整。”

本周三,按照原来的赛程安排,辽宁队将在主场与大连超越队进行一场辽连德比战,但是本场比赛因故被推迟到了9月份进行。因此再下一场他们还将在客场作战,挑战上海申鑫。对于备战工作,陈洋透露:“我们这周训练的重点是调整心态,集中注意力。联赛赛程非常密集,队员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思考的问题比较多。所以集中注意力非常重要,专注于对手技战术特点,心理上不要患得患失,不考虑结果,注重比赛过程。因为打任何一个对手,只有调整好自己,让自己变强大了,才可以从容应对不同的对手。”

辽足  /   陈洋  /   中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