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莱比锡与哈森许特尔提前解约 下站多特蒙德?

程前05-16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作为德甲二年级生,莱比锡RB本赛季取得德甲第六名,拿到一个欧联杯席位,在欧战赛场,他们也进入了欧联杯八强,虽然在赛季末期球队状态有些下滑,但最终的成绩还算不错。谁能想到,德甲赛季结束后第一个下课的,竟然是一度被认为即将和球队续约的哈森许特尔!莱比锡官方宣布:和哈森许特尔提前结束合作关系,奥地利人的合同原本在2019年才会到期。

在球队训练中心,哈森许特尔与球队体育主管兰尼克和俱乐部主席明茨拉夫进行了两次会面,讨论的主要内容就是奥地利主帅的前途问题,最终双方决定结束合作关系,他的助教团队和心理教练也将离开球队。哈森许特尔表示:“俱乐部决定不续约是完全合理的,但是在我看来,双方在没有长远合作的基础下进入最后的合同年是不可取的。依我看来,莱比锡要想实现长期的目标,一份长久可持续的合同是非常重要的。在共同取得成功后,应该以真诚的语言明确表达否定,而不是安抚性的肯定。所以我要求俱乐部提早结束合作,我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合作伙伴和球迷们的支持,我会永远记得在莱比锡的时光。”

兰尼克表示本希望留下哈森许特尔:“我非常希望哈森许特尔下赛季继续担任我们的教练,我在与他的对话中明确表达了这一愿望,但他却希望终止合同,我们以沉重的心情满足了他的愿望。过去两个赛季,哈森许特尔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教练,还拥有着非凡的人品。我们会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希望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俱乐部主席明茨拉夫感谢了哈森许特尔的贡献:“球队和他一起度过了非常成功的时光,在首个德甲赛季就进军欧冠实在是让人兴奋。但现阶段选择续约,对于俱乐部来说并不是正确的决定。”

赛季中期,莱比锡本有意和哈森许特尔完成续约,但奥地利人希望暂缓自己的续约进度,他想要在赛季结束后再决定自己的未来。不过莱比锡在赛季后期成绩下滑让事情有了变数,兰尼克最近还声称不会给哈森许特尔提供续约合同,他已经失去了俱乐部高层的支持,结束合作也是不可避免。

德媒分析道,结束合作关系很可能是哈森许特尔自己的意思,不受俱乐部信任,自然没有留下的必要。而且奥地利人并不发愁找下家,比如拜仁就想过邀请这位曾经效力于俱乐部业余队的奥地利人成为海因克斯的接班人,但是哈森许特尔明确表示自己还缺乏执教强队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而如今多特蒙德帅位正值空缺,不知哈森许特尔能否与大黄蜂结缘。

至于莱比锡新帅的候选人,除了球队体育主管兰尼克,前勒沃库森、现北京国安主帅施密特的名字被提及,据说他与莱比锡高层们有非常要好的关系。

德甲  /   莱比锡  /   哈森许特尔  /   多特蒙德  /   兰尼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