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带新”颇见成效 袁心玥稳健杨方旭进攻率惊艳

阿呆05-16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对阵比利时,成为中国女排在北仑站最具锻炼价值的一场比赛。队伍满额考察了所有队员,实战演练多套阵营,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成功达到锻炼新人目的。

      袁心玥尽显大队员风范,林莉防守抢眼

      经历大冠军杯以及女排联赛洗礼,袁心玥变得更加成熟稳健,发球降低失误率却不失威胁性,背后球落点刁钻、成功率日益见长,网口统治力逐渐彰显。袁心玥蜕变让中国女排如获至宝,"收割"强有力得分点。连续两场比赛首发共斩获28分,发扣拦均有建树,尽显大队员风范。

      在总结比赛中提升自我,林莉的发挥几乎做到她人难以撼动。优秀的一传到位率,出色的防守起球,福建姑娘彰显里约最佳自由人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得益于林莉的抢眼防守,中国女排获得多次往返球机会,进而累积优势奠定胜局。

      杨方旭再获速度优势,70%进攻率堪称惊艳

      "杨方旭是属于比较有特点的球员,如果没受伤的话可以打出相当高的水准。她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防守突出,而且上球节奏很好。"这是央视解说嘉宾李颖对杨方旭的评价。

      作为边攻手可以打出70%得分率,杨方旭证明了自己的进攻实力。到位球背平得分、调整攻强攻得手、战术手分化线路,山东姑娘用极具个人特点的发挥撑起中国女排右翼进攻。

      在安家杰执教下成长,杨方旭学习到点滴男排接应打法,后排攻借助冲跳力发挥力量优势,前排进攻利用速度抢时间突破拦网。正是有了杨方旭存在,中国女排技战术打法变得更为丰富。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胡铭媛发挥不俗。发球端她虽没得分入账,但平冲发球多次造成比利时一传不到位;进攻方面,胡铭媛用速度优势弥补了身高方面的不足。本场胡铭媛在拦网端入账一分,如果能抓住机遇提升拦网,或可在竞技激烈的副攻线获得一己席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