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体操中俄争霸主旋律 东奥日本还靠内村航平?

孟巍11-01 18: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和男子全能战罢,中俄两支队伍的对抗愈发激烈,团体冠军被肖若腾领衔的中国队收入囊中,而个人全能金牌则由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扬夺得,展望东京,中俄两队已经成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中俄两队都拥有两个很重要的、相辅相成的优势,首先人才更新速度不慢,其次王者级选手都很年轻。肖若腾96年1月份生,达拉洛扬96年4月份生,年少成名的纳格尔尼97年2月份生。中国另两位全能选手林超攀和孙炜都是95年生,是不是感觉有年龄劣势?莫慌,邹敬园是98年1月份生,而他被认为是中国目前最可能打得出的全能隐藏王牌。不过这次世锦赛前邹敬园伤势在身,只出战主力项双杠和鞍马。由于东京奥运会的433体系非常强调全能型选手参与体操团体竞争,中俄现在方向完全一致,现在积累和突破的,都应该聚焦在全能型选手上。

2019年和2020年男子体操会发生那些根本性转变?太具体的可估量不出。但很明显中俄之间的争夺大概率成为主旋律,从团体到个人。这次世锦赛也算提前给体操迷压力测试,如果东京奥运会复制今日世锦赛场景,至少体操迷心理上能承受得住。在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两位如此有活力的选手面前,虽然难度很高,但中国队员们必须在难度上继续提升,否则当纳格尔尼能做到零失误,当达拉洛扬在鞍马短板上补强后,我们怎么应付?

当然,日本队永远不能被忽视,他们再怎么退步,也是这次世锦赛团体第三的强队。而99年出生的谷川翔,正常的话,明年世锦赛就将成为日本一号人物,他的表现能否带领日本实现团体和全能的逆袭?虽然感觉远不如中俄已经出成绩的选手靠谱,毕竟他过小的岁数放在那里,除非他是体操又一颗划时代巨星,但没发生之前一切都是谜。

中俄男子两队在高歌猛进之中,暂时退潮的日本队,一没崩溃,二没脱轨,活力依然。现在中俄争霸他们肯定承认,但相信在日本体操选手内心,一如初心般把独霸男子体操世界当成他们拼命的目标,日本也的确有过类似的历史底蕴。不到东京奥运会做一个周期性大考了结,2018年世锦赛下不了任何定死的结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