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老师歧视同性恋被罚2万5 他开口就赞卡特有点长

白亼11-08 10:4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NBA官方公布了一则处罚决定。联盟副总裁范德维奇宣布,丹佛掘金核心球员约基奇在赛后采访时,由于使用了歧视同性恋的用语,将被联盟处以高达2.5万美元的罚金。

这件事情还要追溯到11月1日,在丹佛掘金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两支球队血战加时,掘金最终以108比107险胜对手。此役,发挥出色的约基奇得到了22分12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而公牛队的新秀球员温德尔·卡特则收获25分8板5助攻。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约基奇也谈到了本场比赛小卡特的表现,但是在词语的遴选上却出现了大问题。镜头中,约基奇的原话是:“No Homo,he is longer than you expect.”如果将其进行意译,那么可以理解为:“小卡特可不是软蛋,他的身高臂展与运动能力比我们想象地更好。”

但是如果直译,那么这句话则充斥着对同性恋的歧视,也颇具玩味:“他可不是一个同性恋,他要比你想象的更长。”(Homo同homosexual指同性恋)

身为塞尔维亚人,约基奇在语言上出现差错可以理解。不过,对于他来说,这也算是花钱买了个教训,以后在面对镜头的时候也必须要做到字斟句酌。


NBA  /   掘金  /   约基奇  /   卡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