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皇马两记“右勾拳”打趴巴伦西亚

李森12-02 10:11 体坛+原创

皇马 2比0 巴伦西亚(战报

体坛+记者李森发自伯纳乌

皇马主场迎战巴伦西亚,索拉里将克罗斯、马塞洛排除出了比赛大名单,有人说这是“玩火”:“竞赛中哪个球员不带点轻伤?他俩要轮休也该在下周四的国王杯啊,何必拿今晚这场重要比赛来冒险。”也有人认为这是做给伊斯科看的,“我索拉里选人都是看需要不是看辈分,现在克罗斯和马塞洛不也上了看台么?”

然而,索拉里把克罗斯、马塞洛、伊斯科和阿森西奥这四位上赛季的主力同时排除出首发名单,而让马科斯·略伦特、塞瓦略斯和雷吉隆等小将打头阵,其真正用意还是要利用年轻球员的良好体能,以及认真的比赛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来对巴伦西亚打一场紧逼战。

伊斯科第80分钟替补登场。

在中场线上,索拉里让贝尔和巴斯克斯锁住两翼,安排略伦特殿后,将塞瓦略斯和莫德里奇推向前场,为皇马实行紧逼打法起到了推动作用——上半场,皇马一次又一次地前场断球,一次又一次地展开就地反击。如果说还有什么美中不足的话,那就是皇马没能利用这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高潮来扩大比分。虽然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来得很早,开场仅7分钟,卡瓦哈尔右路底线断球和过人后传中,对方客串右后卫瓦斯在慌乱中把球碰入了自家大门。

巴伦西亚周中刚从欧冠出局,球队士气难免低落,但他们的足球质量比赛季初其实有了明显提升,本场是输在了马塞利诺传统442打法的弱点被索拉里牢牢抓住:皇马只要能把战场开辟到对方半场,那么蝙蝠军的双前锋桑蒂·米纳和加梅罗,以及反击能手格德斯都将成为废棋。索拉里的紧逼战打了马塞利诺一个措手不及,巴伦西亚在前45分钟完全被压制,在三前锋很难得球的情况下,马塞利诺也没能及时做出反应(比如让米纳去破坏拉莫斯出球,让加梅罗回撤干扰略伦特),而是眼睁睁地看着皇马的5中场将索莱尔、帕雷霍和科克兰这三中场生吞活剥。

由于索拉里的计划在上半场实施得很顺利,因此在中场休息后没有调整的必要,而被全面压制的巴伦西亚则考虑利用后场长传来寻找新的出路。帕雷霍的两次中场长传找桑蒂·米纳,虽然一次被判越位,一次桑蒂·米纳射失单刀,但“大脚解围法”顷刻瓦解了索拉里的紧逼战,皇马的整体阵型也开始退缩,于是在这个变得开放的下半场,双方都有进球的可能。

77分钟巴舒亚伊的禁区内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这一度让马塞利诺看到追平的希望,但没过几分钟,上半场积极助攻并制造了瓦斯乌龙球的卡瓦哈尔,到了比赛尾段依然保持良好的体能,第83分钟他又在右路发动了一次快速的反击,在和伊斯科一次撞墙配合后他右路传中,阿森西奥抢点漏过皮球,本泽马后点得球后又敲回中路,埋伏在门前的巴斯克斯左脚扫射得分。

赛前,人们曾把加亚+格德斯和巴斯克斯+卡瓦哈尔的对抗当成是比赛的一个重要看点,结果经过90分钟较量,皇马的右路完爆了巴伦西亚的左路:格德斯在对手的合围下没有了脾气,相反卡瓦哈尔上半场制造乌龙,巴斯克斯下半场锁定胜局——皇马这两下有力的右勾拳,打得巴伦西亚再也站不起来了。 

索拉里  /   伊斯科  /   巴斯克斯  /   卡瓦哈尔  /   皇马  /   巴伦西亚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