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伤却最职业!马尚:离开中国是灰熊给了我机会

赵伟仑12-17 13:51 体坛+原创

上周六,奇才、太阳和灰熊之间的一笔三方交易,因为分不清到底是哪个布鲁克斯而告吹。灰熊方面坚定认为,他们从未在谈判中涉及出售狄龙·布鲁克斯的任何信息,原本打算送走的是马尚·布鲁克斯。灰熊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甚至还表示,球队绝对不可能交易走狄龙。可有没有人想过,灰熊另一个布鲁克斯,马尚是什么想的?

试想一下,你被公司老板放弃了,但外界理解成了另一个人,这时候高层站出来力挺那个人,而你还得继续在这家公司继续上班,尴尬吗?

当时ESPN记者沃纳洛夫斯基爆出这则交易的时候,马尚正在跟随灰熊参加比赛,他并不知道网络上发生的事情,更不知道自己成为了交易筹码。那场比赛进行期间,马尚的母亲也在现场观看,得知交易报道后,母亲努力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儿子,但马尚并没有听清。

“我的家人告诉了我这个消息,当时他们正在现场看球,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我的母亲想跟我说什么,但距离太远,我真的听不清”,马尚说,“我没明白她什么意思,但他们从社交媒体早已知道这个消息。”

交易发生大反转之后,马尚继续留在灰熊阵中,生活与以往没有什么改变,还是一日既往地训练比赛。马尚展现出极高的职业态度,因为他心里明白,NBA的一切终究是一场生意,而自己能做的,就是适应一切。

“我不沮丧,这就是生意,我们都明白这一点,”马尚说,“当巴特勒或杜兰特加盟其他球队的时候,你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这就是生意,对球队和球员来说都是如此。我要继续做好准备,上场打球。没有时间让我难过,没有时间让我产生情绪,我喜欢和大家一起打球。”

或许换作其他人,如果遭遇这种尴尬的情况,心中平地早已崩塌。但一直将重返NBA视为目标的马尚,仍然庆幸自己可以留在这块球场上。

“我从中国回来之后,J.B.比克斯塔夫给了我第一个机会,”马尚说,“我欠他一个人情,我需要努力上场打球。”

马尚  /   灰熊  /   江苏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