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为何相中巴伦西亚替补?他能比米纳幸运吗?

梁宏业12-20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租借巴伦西亚替补中卫穆里略,是一桩让人匪夷所思的交易。巴萨这种豪门历来都是挖次级强队的核心球员,这次却挖来一名巴伦西亚替补,其中有苦衷也有智慧。费尔马伦再次受伤,安蒂蒂至今还留在多哈进行膝关节保守恢复治疗,巴萨中卫仅剩皮克和朗格莱两人,如此局面下,主帅巴尔韦德已不愿再被动等待安蒂蒂伤愈的消息,要求俱乐部冬窗至少引进一名能上场踢球的中卫。

穆里略(左)本赛季最大成就,是欧冠首轮机智地让C罗吃到红牌。

俱乐部的态度也很明确,本赛季已无多余资金引援,要引进中卫只能租借。如此苛刻的条件下,巴萨开始满欧洲寻找愿意租借加盟半个赛季的合适中卫,最好是有经验的老将。媒体曝出过不少巴萨希望引进的名将,包括前切尔西中卫伊万诺维奇、那不勒斯的前皇马中卫阿尔比奥尔、切尔西中卫克里斯滕森,但谈判均无结果。巴萨必须现实一点,仅是以俱乐部的招牌和旗帜性人物梅西作为诱饵,就想吸引来之能战的中卫低薪租借效力,这几乎不可能。巴萨曾想引进前克罗地亚队长右后卫斯尔纳,最终也没成功,没有球员或者俱乐部甘愿充当冤大头。

巴萨能得到穆里略,首先是因为得到了主帅巴尔韦德的首肯,而且穆里略是巴伦西亚不需要的球员。穆里略和巴萨上赛季冬窗引进的耶里·米纳都是哥伦比亚中卫,他会不会重复米纳的遭遇?目前来看,答案是否定的。两人最大的不同在于,耶里·米纳不是巴尔韦德看中的球员,而穆里略是。米纳是直接从南美登陆欧洲,而现年26岁的穆里略19岁就来到西班牙踢球,5年前他还在拉斯帕尔马斯效力时就说过:“终有一天,我会到诺坎普踢球。”这句话当时曾让采访他的主持人异常惊讶:“你说的是作为客队还是主队?”穆里略回答:“主队。”

穆里略曾当选2015年智利美洲杯最佳新秀并入围最佳阵容,之后从拉斯帕尔马斯转会国际米兰,踢了两个赛季主力后,上赛季以1200万欧元身价回到西甲加盟巴伦西亚,却不入马塞利诺法眼,逐渐沦为绝对替补,本赛季仅出场3次。右脚将穆里略速度快、下盘稳,是对皮克和朗格莱两名高大中卫的有效补充。

在租借谈判中,巴伦西亚最初要求加入赛季结束后强制买断条款,但被巴萨拒绝。最终双方达成的条件是,巴萨支付巴伦西亚半个赛季租借费200万,并有2500万优先购买权,但不强制执行。安蒂蒂会在12月31日归队,与队医、教练一起根据这一阶段的恢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手术,如果进行手术就意味法国中卫赛季报销。穆里略加盟后将成为第3中卫,总是受伤的费尔马伦排名将在穆里略之后。

其实球迷无需担心巴伦西亚替补水平不够,毕竟巴萨拥有欧洲最顶尖的球探队伍,今夏俱乐部就想引进阿贾克斯中场F.德容,当时德容尚未出名。球员沦为替补的原因很多,马塞利诺看不上穆里略不代表哥伦比亚人水平差,恩里克看不上亚历克斯·比达尔,巴尔韦德看不上米纳和马尔科姆,但这些球员水平并不低。现在轮到巴伦西亚记者拷问马塞利诺:“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带的球队排名第14,你总找原因不用的球员会被排名第1的巴塞罗那看上吗?巴萨在穆里略身上看到什么你看不到的东西吗?”

西甲  /   巴萨  /   巴伦西亚  /   穆里略  /   巴尔韦德  /   马塞利诺  /   安蒂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