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点将之池忠国:“中国坎特”或成里皮秘密武器

高雯12-27 15:00 体坛+原创

2019亚洲杯即将拉开战幕,中国男足国家队第12次出征亚洲杯决赛圈。这是里皮执教中国队的收官战役,也是队长郑智等诸多老将的最后一届亚洲杯。作为本届亚洲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里家军”以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为主,配以90后新锐球员。24名国脚用怎样的表现征服里皮?他们2018年各条战线的状态如何?今天开始,体坛+为您带来“亚洲杯点将”栏目,回顾24名国足将士2018年的表现。 

2017年1月10日,中国杯半决赛对阵冰岛,池忠国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场,他首发打满90分钟。截至目前,池忠国为中国队共出场6次,其中5次首发,除了两场中国杯外(另一场是对阵克罗地亚),其余4场都是热身赛(对手为叙利亚、巴林、缅甸、巴勒斯坦)。虽然池忠国并没有进球或者助攻入账,但他在后腰位置上不惜体力的奔跑、拦截,为他赢得了“中国坎特”的称号。

今年足协杯,池忠国帮助国安夺冠,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顶级赛事冠军。池忠国一共参加了7场足协杯比赛,除了第四轮对阵中甲球队申鑫替补外,其他6场比赛全部首发,包括决赛对阵鲁能的两回合比赛。池忠国只缺席了半决赛对阵富力的次回合比赛,因为国安首回合就以5比1大胜对手,次回合池忠国等主力球员都获得了轮休机会。

池忠国在足协杯赛事中也没有进球和助攻,他还两次因为犯规被对手进球。对阵上港的八强战首回合,池忠国在禁区前沿对阵浩克犯规送上任意球,浩克主罚破门。和鲁能决赛次回合生死战,池忠国在禁区前沿放倒金敬道被判犯规,塔尔德利主罚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侯森扑出,吉尔跟进补射得手。

本赛季中超联赛,池忠国首发出场27次,累积出场时间2404分钟,他在第15轮对阵华夏幸福时打进一球,另外他还贡献了一次助攻,吃到两张黄牌。作为国安铁腰,池忠国一共有98次抢断,排名中超第一,42次拦截并列排名中超第18位,48次犯规为第13位。由于国安追求传控打法的影响,池忠国一共有1703次传球,这一数字排名中超第四,其87.9%的传球成功率也高居第六,为御林军获得联赛第四同样立下汗马功劳。

亚洲杯  /   点将  /   池忠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