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美巡二级赛第二冠 2019中国高尔夫从窦泽成开始

水冰01-17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水冰报道

“赢下第一场比赛的感觉非常好”,中国球员窦泽成在赢得新赛季首场韦伯网巡回赛后如此说到。

北京时间1月17日,在美巡赛二级巡回赛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最后一轮,窦泽成交出单轮70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的表现,领先第二名2杆优势夺得冠军,同时获得了10.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这是我的梦想。我能走到冠军这一步,是因为我没给自己留后路。”窦泽成在颁奖仪式上说。这个冠军也是窦泽成在韦伯网巡回赛上的第二冠,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

然而,窦泽成的这一个冠军赢得也并不轻松,在最后一轮比赛还剩下最后三个洞的时候,他却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位置。“我以前在赛季末赢过,这种感觉很相似,但在这里,却是不同的方式……那次比赛中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不过,窦泽成最终还是赢了,而且用了一种激动人心又无可挑剔的方式——最后三洞他连抓三只小鸟,特别是最后一洞推进55英尺(约16.76米)的超长鸟推,将一切悬念纠结在了这一刻。

“今天开局没有我预想的紧张,抓了两个鸟,整体发挥都算稳定。”窦泽成说。以3杆领先优势出发的他,在决赛轮的比赛中面对的最大对手,并不是同组的两位球员。在前三洞抓下两只小鸟后,小窦进一步扩大了对约翰·小田和比利·金纳利的领先优势。

给窦泽成带来压力的,是他前面几组的美国球员本·科尔斯和斯蒂夫·勒伯恩,两人分别在自己的前九洞打出-5和-3的成绩。

“从第十洞开始,就自然而然有些紧张了,因为自己领先得不多。”窦泽成说。他尝试不去想其他球员的成绩,但“很难控制,总会在自己脑海里”。

窦泽成的紧张反映在了他的成绩上,第10洞吞下全天第一个柏忌,第12洞再跌一杆,到了第15洞,保帕推涮洞而出,窦泽成把领先榜头名的位置送给了科尔斯。而留给他的时间只剩三个洞。

“我知道自己落后了,必须要打鸟才能追上别人,”窦泽成回忆自己最后三洞的心态,“所以我打得很坚定,找回了这一周自己一直的感觉。”第16洞,他推进了2码的小鸟推,回到并列领先的位置;第17洞,窦泽成攻果岭的一杆停在了洞杯旁4英尺,再抓一鸟,单独领先。到了第18洞,在“保帕就夺冠”的情势下,窦泽成一点也没手软,推进了55英尺的超长小鸟推。

凭借本场比赛的夺冠,窦泽成获得了本赛季余下常规赛事的参赛资格。同时,他重回美巡的希望大增。赛季刚开始就获得了10.8万美元的奖金,到本赛季常规赛结束时,如果他的总奖金能达到17万美元左右,就将稳稳重归美巡。

“去年丢掉美巡卡,连着十几场不晋级,那是我人生的低潮。我不知道高尔夫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窦泽成说,“在这个冬天能找回自己,我给自己打很高分。”窦泽成的这一个冠军也是中国球员在2019年世界高尔夫球坛夺得的第一个冠军,为中国高尔夫开了一个好头。

另外两位晋级的中国球员,袁也淳最后一天交出69干,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4。张华创同样最后一天表现不错,单轮68杆,将总成绩提升了10位,最终排名并列第59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