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胜金左手进四强 艾伦晋级期待火箭PK希金斯

刘七七03-08 08:5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9年球员锦标赛继续在英国普雷斯顿进行,当地时间3月7日晚间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6比4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艾伦也相同比分战胜宾汉姆,携手晋级四强。

      威廉姆斯在比赛开局一度2比0领先,但罗伯逊很快调整了状态,击球的手感也开始回暖。他打出单杆63、62、95、75,连拿五局。面临赛点,威廉姆斯随后的顽强追击也在两局后戛然而止,“澳洲惊雷”又打出一杆54,获得了比赛胜利。

      罗伯逊下轮将与特鲁姆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他说:“我和贾德是两种风格的球员。他在大师赛半决赛的时候击败过我,比分非常接近,所以希望这次我可以顺利‘报仇’。”不过罗伯逊也有担心的问题,那就是他和未婚妻的第二个孩子很可能将在近期降生。罗伯逊说:“要是宝宝提前出生了,我得赶紧回家。可能贾德很希望这事儿发生吧!这感觉很奇妙,因为那一刻随时有可能到来,我得让自己做好准备。好消息是,我现在人在英国,离家也就是几小时的路程。希望宝宝能在几周后的预产期时再到来。”

      另一场半决赛中,艾伦同样以6比4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宾汉姆。而就在上个月的世界大奖赛上,落后的艾伦在与卡特的比赛中提前握手认输,被批毫无对斯诺克运动的尊重。他也承认自己当时确实丢失了一部分对于斯诺克的热爱的激情,因此艾伦把这站球员锦标赛看成是“回归”的起步。

      只是这场比赛艾伦赢得并不轻松。宾汉姆在开局阶段的表现极为强势,单杆71和76帮助他迅速建立了3比0的领先。从第四局开始,艾伦才开始找到比赛的节奏,先是打出一杆72又轰出一杆破百,连胜四局反超了比分。尽管之后宾汉姆在第八局顽强扳回一分,但已经势在必得的艾伦两次上手拿下第九局,又凭借单杆75兑现赛点,顺利晋级四强。

      目前艾伦以36.4万英镑的奖金总数位列单赛季奖金排行榜第一位,而打进本站四强将确保他至少再获得3万镑的奖金。他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之间的胜者。艾伦表示:“不管是对阵罗尼还是约翰,接下来我都要好好表现。我认为他们是史上最佳前三名的选手,还有一个是亨得利。明天他们的比赛肯定是场经典之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