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替补立奇功 巴伦西亚誓将逆转进行到底

武一帆03-15 08:25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克拉斯诺达尔不是西班牙人的福地,至少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不是。然而巴伦西亚再次置死地而后生,在比赛最后半分钟将比分扳成1比1,从而以总比分3比2晋级8强。完成这个奇迹的是沉寂了一年有余的格德斯。

马塞利诺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以索夫里诺、切里谢夫和桑蒂·米纳搭档攻击线。因为巴伦西亚靠快攻在欧联杯屡试不爽,而一干主力经历了上周末对吉罗纳的苦战需要喘息。比赛前80分钟,场面相当开放却始终无法打破僵局。克拉斯诺达尔缺少支点型球员,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好在主队门将表现出色,上半场封挡出索夫里诺势在必进的射门,将悬念保留下来。

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苏莱马诺夫在禁区一角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划过天际挂入死角。这个19岁的年轻边锋被自己的英雄壮举感动哭了。不过事后证明,他流泪的场景将成为永远的尴尬回忆。

此时马塞利诺手中只剩下一张底牌,之前罗德里戈和格德斯先后出场,进攻线上已经满员。但形势已不容他犹豫,他将宝压在加梅罗身上。结果法国人出场后不到5分钟就立功领赏。巴伦西亚在前场断球就地反击,加梅罗自右路突击下底,晃倒对方一人后将球过度给格德斯。葡萄牙人假动作晃倒一人,起脚低射杀死比赛。克拉斯诺达尔的看台从沸点瞬间降到冰点,已经开始庆祝的球迷呆若木鸡。

克拉斯诺达尔将帅应该知道:巴伦西亚本赛季除了打算刷新单赛季平局纪录,更打算将逆转进行到底。之前国王杯对赫塔费,对手同样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在“子弹时间”被巴伦西亚一顿快攻打爆翻盘。而上一轮联赛,10人作战的巴伦西亚在补时阶段抓住对方门将出击失误,由19岁的费兰·托雷斯绝杀破门。而格德斯本场的绝杀球,是巴伦西亚本赛季第8次在全场补时阶段破门。

球队全年都在玩心跳,玩到马塞利诺满头虚汗。他赛后表示:“对方进了一个神仙球,而我们靠一次精彩的全队配合扳平比分,运气相当好。格德斯是巴伦西亚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引援,也期待他能成为决定比赛的人。这个赛季对他而言太艰难了:受伤、带伤作战、手术……这粒进球对他太重要了。

欧联杯  /   西甲  /   巴伦西亚  /   俄超  /   克拉斯诺达尔  /   格德斯  /   马塞利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