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PK罗伯逊争两纪录 想要阻击他成无解题?

迭戈03-23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15万英镑的冠军支票、世界第一宝座的诱惑、追平亨德利排名赛冠军纪录的梦想……只要奥沙利文拿下尼尔·罗伯逊问鼎巡回锦标赛冠军,梦想就立即兑现为现实,而从本赛季竞争力和过往交锋纪录来看,憧憬巡回锦标赛冠军归属,至少胜利的天平向奥沙利文倾斜。

世界前八球员方能拿到参赛资格的巡回锦标赛还未开打,奥沙利文就是夺冠大热,而他再次让世人心服口服,首轮9比3横扫宾汉姆,半决赛在5比8落后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10比9绝杀特鲁姆普挺进决战,这样的“你强任你强”,我依然是“火老师”的奥沙利文,相信我们再熟悉不过。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认真的奥沙利文已打进7项赛事冠军战,其中拿到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冠军,笑傲世界前16球员出战的球员锦标赛,以及在高规格的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称王,凡是精英荟萃的大战,他总能切走最大蛋糕。所以说,鉴于奥沙利文一贯表现,在巡回锦标赛杀进决战只是常规操作,尽管争冠对手罗伯逊本赛季手感同样火热,4次打进排名赛决战的成绩可圈可点,但要想踩着一直开挂的奥沙利文肩膀登顶,除了自身状态爆棚,还得祈祷奥沙利文发挥走样。

看衰“墨尔本机器”不是没理由,除了奥沙利文恐怖,比拼交锋纪录罗伯逊发怵也是事实。过往8次狭路相逢,奥沙利文取得6胜2负的傲人战绩,最近3次交手保持不败,其中球员锦标赛决战相遇,奥沙利文10比4吊打罗伯逊,而相隔两周再次决战冠军之巅,自然更占据心理优势。

甭看随性,可遇到大事从不随便,因此不必担心奥沙利文缺乏争冠动力和获胜欲望,毕竟赢下巡回锦标赛终极一战不仅有15万镑进账,登基世界第一宝座接受众人膜拜的同时,更以排名赛36冠向亨德利致敬。巨大利益和荣誉摆在面前,奥沙利文焉能懈怠,势必使出毕生所学力争这一冠而罗伯逊上次在排名赛决战赢下奥沙利文还要追溯到2010年世界公开赛,面对玩命且处在竞技高峰的“火箭”,想阻止其升空的难度之大是无需赘言。

当然,罗伯逊也不是没有机会逆袭,正如半决赛赢下艾伦后所言:“奥沙利文上次占据主动权,他是最好的球员,这是毫无疑问,不过他也会给你机会,关键是你抓住机会的时机和方式。”

说得没错,想要狙击奥沙利文首先是你无懈可击,一旦犯错,巅峰的奥沙利文给你后悔的时间,却几乎不给你生存的机会,就像小特只能接受被逆天改命的结局。左看右看,占据夺冠主动权的还是奥沙利文,对于罗伯逊,要做的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若是给机会不中用,谁阻止奥沙利文夺冠无疑是一道无解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