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哈达威为何无缘名人堂?“恐同”言论才是真因

王璐03-28 17:00 体坛+原创

蒂姆·哈达威在上世纪90年代的NBA赫赫有名,他以精妙的胯下运球著称,当年在金州勇士队曾和克里斯·穆林、米奇·里奇蒙德组成“TMC”跑轰三人组,威震联盟。

然而, 当哈达威的两位老搭档穆林和里奇蒙德都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后,他自己却仍孤独地徘徊在名人堂大门外,他先后五次入选了最后提名的榜单,但却总是被刷下来。哈达威坚信,名人堂不接受他是因为他之前曾卷入过一起臭名昭著的庭外事件。

“你知道的,我进不了(名人堂)是因为2007年的‘恐同’事件,”哈达威说,“那就是我不在名人堂的原因,我也理解。当时我说的话伤害了许多人,我感到很抱歉。”

2007年,哈达威在一次受访中表示,他不想和同性恋的球员做队友,“我讨厌同性恋,我也想让大家知道这一点。我不想和同性恋一起打球,我是害怕同性恋的。”

此话一出,谴责之声犹如潮水般压向这位五届全明星球员。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随后解除了哈达威当年全明星周末大使的身份。

在哈达威采访前不久,NBA退役球员约翰·阿梅奇公开宣布自己是同性恋。根据ESPN的说法,哈达威这番话对同性恋非常不尊重,而且似乎在针对阿梅奇。

哈达威也意识到了自己说的话欠考虑,自那以后,他采取了措施来弥补他的话所造成的损害。他与LGBTQ(同性恋群体)非营利性组织合作,并首次签署了一份支持佛罗里达州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请愿书。此外,《华盛顿邮报》的蒂姆·邦坦普斯称,另一位公开宣布自己是同性恋的球员杰森·柯林斯透露,他在2013-14赛季出战后,哈达威曾打电话给他表示支持。

不过,哈达威并不指望名人堂的评委们能改变对他的看法。

“我理解他们拒绝我的原因,”哈达威说,“对此我无法改变什么。我需要对我所说的负责,这就是过去这些年我所做的事情。我试图保持乐观,虽然这(无法入选名人堂)很伤害我。但是,就像我说的,我知道当时我说的话造成的不利影响,也知道这是我不在那里(名人堂)的原因。”

2019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最终名单候选人在2月16日公布,克里斯·韦伯、本·华莱士领衔13人上榜,此前入围候选名单的前总决赛MVP比卢普斯以及胯下运球教父蒂姆·哈达威遗憾落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