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低调大师却成最佳射手 5战3球=过去2年之和

陈冷04-13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5轮,江苏苏宁迎来了深足佳兆业的挑战。比赛中,谢鹏飞为球队打入了第一球,并险些在本场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本赛季前5轮比赛,已经打入3球的谢鹏飞,追平了过去两年在苏宁的总进球。今年,谢鹏飞要成为苏宁的稳定得分点吗?

近两个赛季,谢鹏飞留给外界深刻印象的,还是他在进攻端表现出来的传威胁球能力。上个赛季,谢鹏飞就为苏宁在联赛贡献了4次助攻。没想到,在新赛季开始后,在奥拉罗尤的进攻体系中,谢鹏飞这位中场低调的实力派的得分能力得到了激发。中超联赛第2轮,苏宁虽然2比3输给了上港,但是谢鹏飞却在这场比赛中砍下了两粒联赛进球。

本轮联赛迎战深足,谢鹏飞状态不错。第15分钟,谢鹏飞借助苏宁的角球机会,用一脚抽射让深足门将国威无能为力,谢鹏飞也就此为苏宁敲开了胜利之门。

在斩获这粒进球之后,谢鹏飞还有上演梅开二度的机会。第25分钟,苏宁再次打出犀利反击,张凌峰左端持球吸引防守后将球转移到大禁区前沿,无人盯防的谢鹏飞及时插上带球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惜面对门将的推射太追求角度,皮球擦着远端门柱偏出。

下半时,跑动积极的谢鹏飞在进攻端继续着抢眼的表现,他俨然与埃德尔、特谢拉组成了苏宁的前场进攻三叉戟。第60分钟,张凌峰直塞给到禁区左侧快速插上的谢鹏飞,可惜小谢的这次劲射被国威用腿神勇挡出。

深苏之战,谢鹏飞全场制造了4次打门,与队友埃德尔一样,位列本场比赛球员射门榜头名。作为一名边前卫,谢鹏飞还在本轮的比赛中送出了三次传中,他本场比赛的两次长传球,也都精确制导,准确送到了队友的脚下。

在本轮比赛再度为苏宁破门之后,5轮联赛之后拿下3球的谢鹏飞,已经完成了他过去两个赛季在苏宁的进球数。目前,谢鹏飞与特谢拉是苏宁阵中联赛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文/陈冷


谢鹏飞  /   苏宁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