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组合闪耀!苏宁三枪身价远超3亿 特谢拉志在金靴

王晓瑞04-22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埃德尔梅开二度、特谢拉梅开二度、谢鹏飞传射建功。苏宁5比1大胜富力,这三人功不可没。

苏宁“9号+10号+11号”这组攻击群,不禁让人想起2002年世界杯的巴西队,由罗纳尔多(9号)、里瓦尔多(10号)和罗纳尔迪尼奥(11号)构成的“3R组合”。但当时之所以称其为“3R”,是因为三个巴西人的英文名首字母都是“R”。反观苏宁三叉戟, “R”倒是没有,但每一个人的英文名之中都有“E”字母。“3E组合”还是“3亿组合”?至少这一场狂胜富力,这三人的表现无可挑剔。而倘若以当初加盟苏宁的转会费计算,三人总身价早已超过3亿元。

特谢拉:今年要力争金靴

对阵富力,特谢拉从比赛一吹哨,便身先士卒奋勇向前,搅得客队禁区兵荒马乱。在本队打破僵局却又被追平后,特谢拉开始爆发。第19分钟,他一路带球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在还未冲入禁区前,便瞄着球门右下角直接抽射得分。没过多久,昔日中超标王卷土重来,再一次带球突击甩开两名富力球员,再次瞄准右下角直接重炮,也再度尝到进球的滋味。

这两粒进球,让人们领略到特谢拉大鹏展翅的英姿。随后只要他拿球突击,看台上就会响起一阵欢呼。第73分钟,吉翔后场长传找到反越位的特谢拉,后者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只可惜面对程月磊,他的零度角推射擦着门柱偏出。6场5球,特谢拉暂时升至射手榜第一,“我肯定会努力争取金靴,作为前锋,也应该持有这一目标。”

事实上回首他的足球生涯,就很少有戴帽经历。2016年率领苏宁6比1永昌,是特谢拉职业生涯迄今的唯一一个帽子戏法。赛后他坦言,会有一点遗憾错失帽子戏法,“但对我来说,首要任务还是赢球,然后是用更多进球帮助球队。此役是苏宁队今年踢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不仅是我一个人,全队踢得都很出色!”

而特谢拉的领袖作用,不只体现在进球。他和埃德尔、谢鹏飞和张凌峰等人的配合,也是越来越默契。比赛数据说明这一点:全场比赛,在他的36次传球之中,将近一半(16脚)传给上述三人。其中,小将张凌峰享受“最高次数”的待遇,特谢拉一共给他传了9次,后者回敬巴西人6脚。去年,特谢拉还曾完成单场助攻帽子戏法。

埃德尔:上一场我踢得更好

从国米加盟苏宁后,埃德尔并没有如外界担忧的水土不服,反而迅速融入到苏宁体系。去年他踢了16场中超,打入11球、助攻8个,堪称比肩塔利斯卡的半程最佳引援之一。进入2019年,埃德尔首战泰达,就有一射一传的奉献。等待4轮之后,他又一次开和,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其实算不上发挥最好,上一场对阵深圳,我觉得我的发挥更加出色,但可能是运气不好,反倒没有进球。”比起特谢拉,埃德尔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一两场的运气欠佳,不会影响到他的情绪。而且据队友反映,他的职业和专注,总能令其比他人更早进入比赛状态。此役开场仅3分钟,埃德尔便在人群之中抢点得分。

埃德尔的第二粒进球,要有一部分功劳记在谢鹏飞身上。后者得球后两次巧妙摆脱,然后送出一记关键传球,这也是谢鹏飞今年第一次助攻队友得分。6分钟后,在富力禁区前沿弧顶处,他和埃德尔又一次踢出撞墙配合,但后者劲射角度太正,被程月磊没收,埃德尔也错过了帽子戏法的机会。

之后谢鹏飞也是不甘寂寞,被换下场前以一记左脚世界波,攻入赛季第4球。奥拉罗尤赛后对其送出盛赞,“他训练非常认真、成长很快。上一次入选国家队,对于谢鹏飞的信心提升带来很多帮助,他正在成为球队的重要球员。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又多了一个选项。”

6轮战罢,虽然苏宁队暂列第4,但进球数已经攀升第一。“3E组合”所展现出的进攻威力,奥拉罗尤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比赛结果是由球员决定,这就是为什么曼城、巴黎买入很多球员的原因。幸运的是,我们拥有一些优秀外援和国内球员。”事实上,埃德尔、特谢拉和谢鹏飞三人,都是俱乐部当初重金引入,三人加起来的花费约有6000万欧。但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奥拉罗尤现在一定高兴极了。

中超  /   江苏苏宁  /   奥拉罗尤  /   埃德尔  /   特谢拉  /   谢鹏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