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强势下涌现伤病潮 御林军折损6大将“伤得起”?

陈冷04-25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19亚冠小组赛第4轮,北京中赫国安2比0在主场拿下泰国武里南联,继续着御林军的连胜势头。然而艰苦的多线作战节奏才刚刚开启的时候,国安对内掀起了一波小小的伤病潮。在国安与武里南一战里,张玉宁、李磊均因伤被换下场。这让目前施密特帐下至少有6名球员在伤病名单当中。

在本赛季,国安在引援市场上的强势表现,让他们的攻守失衡问题有了明显的改观。在场上每个位置上,国安都有2-3人的人员储备。

然而伴随着国安联赛6连胜到来的,是国安球员的伤病问题。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国安主场与武里南联一战前,王刚、比埃拉、刘欢、朴成就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高挂免战牌。

没想到,在国安主场与武里南一战当中,2球拿下对手的国安,再折两员大将。U23前锋张玉宁与铁卫李磊在比赛上下半场分别因为腿部拉伤被换下场。加上这场比赛前进入到伤病名单的4名球员,施密特现有阵容中,至少有6人在伤病名单当中。而先前,邹德海、于洋、雷腾龙等球员,也多少存在一些小伤小病。

如果这两名球员无法及时得到恢复,国安接下来还真要在排兵布阵上花一番心思。毕竟张玉宁的正印高中锋特质,以及U23球员的身份,让他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战术作用明显。而李磊所镇守的国安左边路,向来是国安防守的相对短板区域。

当然,本赛季的国安真心是兵强马壮。国安在工体雨夜拿下武里南的比赛中,为国安制造打破僵局点球中,正式顶替受伤的王刚登场的边后卫姜涛,而替补张玉宁登场的“小前锋”巴顿,也在登场后用攻防两端积极的跑位,以及关键时刻漂亮的头球破门,让施密特在进攻端又多了一个选择。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张玉宁、王刚、李磊会因伤短暂缺席,国安也有侯永永、姜涛、巴顿、金泰延、王子铭等人进行顶替,如今兵强马壮的国安暂时是“伤得起”。

然而赛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今新赛季的联赛刚刚进行完6轮,国安的亚冠征程也进入最为紧要的关头。接下来,国安又要开启足协杯的征程。在高度密集的赛程之下,国安真心要做好防伤工作,切莫透支球队深厚的人员储备。

而在国安高密度的赛程之下,外界也期待更多球员被“德国工程师”施密特激活。让胡延强、刘国博、金泰延等在国内队中身份尴尬的球员,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得到表现自己的机会。

文/陈冷

国安  /   伤病  /   中超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