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潮来袭国安不俱 提高警惕期待破中超纪录

张腾04-26 12:1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随着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比赛密集程度的增加,国安队内的伤病也逐渐多了起来。在王刚受伤缺阵后,本周比埃拉、张玉宁和李磊又成了新增的伤号。与此同时,原本已经康复的朴成,也出现了伤病反复的情况,缺席了周中的亚冠。加上球队此前的长期伤号侯森和刘欢,目前国安队中的人员并不齐整。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国安队的绝对核心比埃拉有些旧伤复发,在和华夏幸福的比赛前,他就已经有些不适,最终出场发挥也并不理想。在廊坊比赛结束后,比埃拉走路一瘸一拐,显然伤病对他的影响很大。与此同时,在之前主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王刚就出现了拉伤,带伤坚持了半场比赛后,他的伤势也有些加重,因此休息了一周多的时间。考虑到王刚的踢法比较“暴力”,对身体的要求很高,医疗组也建议他彻底养好伤病,以避免伤势加重和反复。而此前拉伤的朴成,在和华夏幸福的比赛替补出场后,再次出现了伤病反复,也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和休息。

在周中的亚冠比赛中,李磊也出现了一些伤病,被提前换下,具体情况还需要检查。而相对比较麻烦的是前锋张玉宁,此前在国奥队中一直膝盖有伤的他,在亚冠比赛中再次复发,这一次他甚至可能会缺席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接下来的几场关键比赛都可能会就此错过。因此,本周日主场和大连的比赛,将是对国安板凳深度的多重考验。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包括比埃拉、李磊有希望在周末重新复出,加上亚冠表现不错的巴顿等球员,国安仍然可以派出一套稳定的阵容。

在张玉宁缺阵的情况下,国安在本周的比赛中很可能将重新启用U23门将郭全博,同时入籍球员侯永永也将大概率获得出场时间和机会。而在亚冠中有不错表现的巴顿和吕鹏,也有机会进入到比赛名单,成为球队常备的轮换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安已经在中超联赛中完成了六连胜,如果能够在主场继续击败大连队,那么球队就将创下中超开局7连胜的历史最佳开局。然而越是在接近这种极限值的时候,国安越应该打起精神,提高警惕:尽管在过去几年国安主场面对大连胜率很高,尽管本赛季目前为止大连队的状态并不理想,但被疲劳和伤病困扰的国安仍然没有理由放松。

根据国安的安排,在和大连队的比赛结束后,球队将先奔赴哈尔滨参加足协杯的客场比赛,随后从哈尔滨直接飞赴广州,进行和广州恒大的天王山之战,随后再回到主场迎战全北现代。作为未来十天四场魔鬼赛程中的第一场,国安也需要争取这样一场开门红。目前国安阵中包括总经理李明、队长于大宝,后腰吕鹏都曾是大连队的一员,如今李明又喊来了曾经的大连功勋外援扬戈维奇在国安出任青训教练。面对旧主,相信他们也会更加提起精神。每一个国安队员心里都清楚,本周日的工体,国安要迎来的或许是打破中超里程碑的关键时刻。

张玉宁  /   李磊  /   国安  /   大连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