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美妙结尾苦涩 巴伦西亚“复仇”埃梅里输在运气

武一帆05-03 09: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美妙的开局,悲惨的结尾,过程可想而知。马塞利诺的创新打法并没有收获他想要的结果。若最终比分是1比2,巴伦西亚可以带着比较踏实的心情回家。然而奥巴梅杨的压哨球来得太突然。本赛季绝杀对手无数的巴伦西亚终于也尝到了被绝杀的滋味。

这是埃梅里离开西班牙执教后第一次遇到老东家巴伦西亚。不过这也是双方第二次在欧联杯半决赛碰面。2013-14赛季,埃梅里率领塞维利亚在梅斯塔利亚绝地复生,靠姆比亚的头球绝杀晋级决赛,开启了3连冠的黄金时代。当然,两家因此结怨。巴伦西亚也将之前几年同甘共苦的回忆抛诸脑后。

巴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了解埃梅里的个性,知道他会在主场追求场面和大比分,兼之本方缺少中场防守球员,因此谋划了一个异常保守的开局布阵。中后卫迪亚哈比客串后腰,然后摆出了5后卫,必要时变阵3后卫。这样既确保了中路防守,也利用了本方的边路冲击力。

开局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迪亚哈比借定位球锤爆切赫的龙门。比赛前15分钟,阿森纳几次防守失误让主队球迷哗然,也让远征军窃喜:这样下去,一回合搞定也说不准。然而15分钟内,拉卡泽特两盆冰水浇下来,完成了反超。

门将内托在2粒失球的处理上有值得商榷之处。奥巴梅杨扣球过人时,他下意识地上前封堵,被拉卡泽特打了空门。而对于那粒头球,他的应激反应似乎不太成功。不过最大的坑是龙卡利亚挖的。本场他被安排盯人,但无论速度、反应还是身体对抗都与阿森纳的几名锋霸无法抗衡。作为中后场多面手,阿根廷人是块很适合的补丁,但大阵仗上让他担起重责就有些勉为其难了。

好在巴伦西亚随后放弃了高位控球,避免被对方直接冲击身后,逐渐恢复了场面平衡。阿森纳的攻势更猛,但临门一脚稍欠运气。这种情况下,马塞利诺的心思又活动了。3个换人名额全部给了中前场球员,加梅罗登场后确实获得了扳平比分的机会,但球队的防守意志也因此动摇了。全场补时,又是右路失守,被奥巴梅杨在远点凌空破门。虽然角度极小但距离太近,内托和加亚都没有做出最好的封堵判断。

部分远征伦敦的巴伦西亚球迷真的要被最后一粒进球给气哭了。马塞利诺认为阿森纳的3球大胜来得相当取巧好运。他毫不留情地指出:“这套352阵型我们已经非常熟练。而且按理说,禁区内多一人防守,对边路传中应该会更轻松。可惜我们出现了一些个人失误,明明已经控制住场面,却丢了2个球。我们本赛季只有对马竞时因为防守边路传中不利丢了2球。最后一球也是在场面完全受控的情况下因为防守失误丢掉的。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踢依然有机会打进决赛。比赛实际上五五开。为什么不能在梅斯塔利亚打出相同的比分?我们很乐观,满怀希望。”

三线作战的巴伦西亚三线受阻。之前接连输给马竞和埃瓦尔,联赛争四目标一时间难以达成,欧联杯首战失利又面临极大压力。几天后客战副班长韦斯卡的比赛将成为赛季节点,如不能取胜,一切梦想可能就地幻灭。

巴伦西亚  /   阿森纳  /   欧联杯  /   马塞利诺  /   迪亚哈比  /   迪亚哈比  /   内托  /   加梅罗  /   龙卡利亚  /   埃梅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