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破百数有望创新高 吉尔伯特小特半决赛领先

刘七七05-04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8/19赛季世界斯诺克世锦赛的争夺已经渐入尾声,在四强争夺战中,特鲁姆普和吉尔伯特均暂时以2局的优势领先各自对手。在这一阶段中,希金斯面对吉尔伯特的出色表现稍显吃力,但仍保有和特鲁姆普复制2011年世锦赛决赛阵容的希望。

第10次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的希金斯在第一个阶段结束后,就以3比5差距落后于16号种子吉尔伯特。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他还是因为失误太多,被吉尔伯特抓住机会再下三城。又经过5局的较量,吉尔伯特已经将比分改写为10比6,很可能让这场比赛在第三阶段就提前结束。

第三阶段中段希金斯才逐渐找回状态,在和吉尔伯特较量的第21局中,希金斯还轰出一杆143,不仅刷新了此前特鲁姆普打出的141单杆最高分,还将本届世锦赛破百总数累加到了86杆。这个数字已经追平了2015和2016年赛事的最多破百杆数,而且目前比赛还有三天,意味着本届世锦赛很可能将诞生新的纪录。最终,希金斯将比分追至11比13,结束本阶段的争夺。

另一场半决赛中,特鲁姆普虽然也打出一波连胜四局的高潮,但此前从未在克鲁斯堡赢过比赛的盖瑞·威尔逊却表现神勇,丝毫没有表现出对于大场面欠缺经验的样子。第一阶段两人战成4比4平,第二阶段威尔逊开局便打出单杆65清台先下一城。特鲁姆普以单杆56分又将比分扳平后,双方陷入一场耗时35分钟的鏖战,威尔逊以76比55险胜再次反超比分。第12局开始,特鲁姆普连下四局,试图将比分差距拉开。不过威尔逊在第二阶段结束前又打出一杆77,让总比分暂时定格在7比9。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