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不是谁都能做到 巴伦西亚一心二用双线难保

武一帆05-10 0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逆转,不是谁都能做到。梦想着主场翻盘冲击冠军的巴伦西亚,从一个失利滑向另一个失利。阵中没有可以与奥巴梅扬相抗衡的防守球员,也没有相匹敌的攻击手。放手一搏的代价就是收获本赛季最惨的一场失利。

巴伦西亚在之前2周已经输掉3场比赛,证明一心二用的结果就是双线难保。然而上一轮6比2狂胜已经降级的韦斯卡,让原本准备好一场恶战的巴伦西亚顿感放松,锋线也趁机调整好状态,另一个重要的利好因素是柯克兰复出,教练组不必再摆怪阵来解决中路防守问题。

其实马塞利诺还是留了一手。他在右路排了2名边后卫皮齐尼和瓦斯来平衡攻防,让传射能力更强的索莱尔等待搏命时出场。与一周前在酋长球场状况类似,巴伦西亚的开场猛攻获得回报。加梅罗在第11分钟突击破门,与对面教练席上的埃梅里一样,加梅罗可说是欧联杯专家,无论在塞维利亚、马竞还是巴伦西亚,只要有首发机会基本就能确保进球。

希望来得快,失望来得更快。虽然巴伦西亚在右路设伏,但左路的加亚无论速度还是身体都遭对手碾压,被掘出一个巨大缺口。加梅罗破门后5分钟,奥巴梅扬用一个街舞动作凌空将球弹进门内,扳平比分。

马塞利诺的思路很明确,利用格德斯、罗德里戈和加梅罗的正面突击速度和帕雷霍的长传迅速打到对方门前,尽可能制造起脚机会。但有一个即便想到但也难以避免的问题,阿森纳也有相同的套路,而且进攻球员更彪悍,且有外围得分能力。格德斯近日故态重萌,脚风不顺。巴伦西亚确实射门更多,但过度追求直接配合,射门位置和时机都不甚考究。相比下,阿森纳总能扯开本方防线。这样输球只是时间问题。

果然在第50分钟,比赛提前“结束”了。左路失守,拉卡泽特抢点打入反超进球。状况与首回合相似,但巴伦西亚已没有后路可退。绝望中,加梅罗一骑当千迅速扳平比分。换上索莱尔效果立竿见影。然而此时距离决赛还有3球差距,阿森纳胜券在握毫无退缩的意思。

马塞利诺出手稍慢,比赛再次被打入深渊。奥巴梅扬又进球了,其势不可阻挡。费兰·托雷斯和桑蒂·米纳此时出场已意义不大。罗德里戈拉起球衣遮住脸不看比分。已有主队球迷退场,没有看到奥巴梅扬的帽子戏法。2比4。欧联杯这一线断掉,球队必须拼死冲击第4名来确保欧冠资格。当然,还要与受伤的巴萨争夺国王杯。

由于客场留坑太大,大家对被淘汰有心理准备。罗德里戈被记者的声音从虚空中拉回现实,他表示:“我们创造过晋级机会,但对手显然效率更高。2场丢了7个球,你不能抱怨说结果不公平。现在只想感谢球迷,希望他们了解球队在整个赛季都付出全力。”

巴伦西亚本赛季极少单场失3球以上,今晚在主场被对手4次破关更是赛季头一遭。马塞利诺只想说:“我现在苦乐参半,既为出局感到难过,也为球员的表现感到自豪。应该承认对手比我们更强,效率更高,也要衷心祝贺阿森纳。埃梅里是出色的教练。他带给球队一种理念,一种风格,而且每一场比赛的规划都非常细致。”

巴伦西亚  /   西甲  /   阿森纳  /   英超  /   欧联杯  /   马塞利诺  /   罗德里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