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任大爆发!昔日三水货荣膺金靴 摩拉斯称王

长乐05-21 11:44 体坛+原创

欧洲联赛接近尾声,曾经的诸多中超旧将,甚至被称为“水货”和“”外援纷纷大放异彩。其中前天津泰达的迪亚涅帮助加拉塔萨雷夺冠同时,夺得金靴;前大连阿尔滨的瓦罗在瑞超随队夺冠也拿到金靴,前天津权健的摩拉斯同样是荣膺冠军和金靴。此外,包括前亚泰的贝切莱、辽足的波利、前国安的伊尔马兹等人,也都有耀眼表现。他们此前在中超都有过低迷岁月,原因究竟是什么?

中超3“水货” 同时加冕冠军+金靴

本赛季的土耳其超级联赛中,前泰达外援迪亚涅表现惊艳,他上半赛季效力卡斯帕萨,随后转投加拉塔萨雷,全赛季打进30球助攻3次,帮助加拉塔萨雷拿到土超冠军,自己也荣膺金靴。要知道在欧洲,他的联赛进球仅次于巴萨的梅西(36球)和巴黎的姆巴佩(32球),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他还有赶超姆巴佩的机会。

迪亚涅曾在2014年加盟尤文,随后被外租出售。他2016年来到泰达,起初效率不错,但在2017年陷入低迷,直到第19轮才打进赛季首球。同时场下的迪亚涅喜欢说大话,且常常炫富,在中超踢球时频繁浪费机会,因此被不少球迷称为水货。可如今的塞内加尔人却炙手可热,传言英超和意甲等多家豪门都对其有意。

欧洲其他联赛,中超旧人也延续强势表现。乌克兰超级联赛中,摩拉斯打进19球获金靴,帮助顿涅茨克矿工夺冠。他曾在2017年租借至天津权健半年(现名天津天海),期间只获得3次可怜的出场机会,贡献0进球。瑞士超级联赛中,伯尔尼年轻人夺得冠军,最佳射手是前大连阿尔滨的瓦罗,35岁的法国人26次出场打入23球,并录得6次助攻,此前2013年踢中超时,其一个赛季20次出场仅3个进球,被称为高薪低能,混日子的水货。

在以整年为联赛的挪超中,目前在射手榜前列的波利出战8场打进4球,上赛季他刚刚荣膺挪超金靴,其29次出场有17球3助攻。要知道2015年他为辽足踢了一个赛季的中超,20场比赛只有0进球。

中超前任集体大放异彩

除了迪亚涅外,土超射手榜前5球员中,还有2名中超旧人,排在第二位的伊尔马兹打进16球,现效力贝西克塔斯的他此前曾在国安踢球,此外曾在山东鲁能效力的西塞也有16个进球,他一度有望打进更多进球,但4月车祸后状态受到影响。

以色列联赛中,效力内坦亚马卡比的贝切莱打进13球,位列射手榜第二,这位黑山球员曾在2014赛季效力亚泰,其28次出场打进7球,是球迷口中不堪重用的废柴。保加利亚联赛中,38岁的马丁.卡巴罗夫打进14球,位列射手榜第三,38岁的他曾在2010至2012赛季效力大连实德,总计为球队打进27球。前石家庄的乔罗也已37岁,本赛季他在保加利亚联赛打进10球。在西班牙乙级联赛中,前贵州人和的外援卡斯特罗也有15球入账,位列射手榜第三。

伊尔马兹  /   迪亚涅  /   莫拉斯  /   哈默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