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杜墨含走出“遗憾”阴影 领先CLPGA北京精英赛

水冰05-24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一站中国高尔夫女子巡回赛(CLPGA)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17岁的北京姑娘杜墨含在最后一轮丢掉5杆领先,失去了实现职业首冠的良机。赛后,杜墨含总结了自己出现的问题,并且接受了教练安德鲁-帕克(Andrew Park)的指导。

本周五,5月24日,在CLPGA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上,回到了家乡的杜墨含用单轮67杆(-5)的表现,告诉所有人她已经从此前的与首冠擦肩而过的遗憾中走出。杜墨含和潘艳红、郭彩竹一起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领跑赛事。

杜墨含星期五延续了最近一段时间的良好击球,全天标准杆上了15个果岭,十分可惜,前九洞她却始终无法推球进洞。她说那个时候她打得很压抑,可是她坚持了下来,转场之后,在果岭上进行一些调整。

“我很久没有摆线推了,今天我推到快崩溃了,我说碰碰运气,摆线推一下,结果接连推球进洞,”杜墨含说。

杜墨含在最后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其中3只小鸟都在12英尺到15英尺之间,这与她今天大部分时候都相似,只是这些机会她把握住了,而她也为自己创造了又一个实现职业首胜的机会。

杜墨含身旁有两位久经沙场的老职业。潘艳红、郭彩竹是同时代的球员,这是两人的复出之年。潘艳红和郭彩竹去年都生下儿子,只不过潘艳红家的儿子是老大,而郭彩竹的儿子是老二。这是她们复出的第四站比赛,也是她们复出之后打出的最低杆数。

潘艳红2015年在这里取得过胜利,今天抓到5只小鸟,没有柏忌,她相信自己最好的状态还没有发挥出来:“是的,这是目前的最好杆数,可说不一定明天会更好哦。”

郭彩竹同样觉得自己可以放手一搏。“这肯定是全新的开始,应该说我才开始,这才是真正的开始,” 郭彩竹说,“现在,我反而没有后顾之忧。我有一个教练团队在帮我。主要是因为我与云南队签约,他们将一直支持我打全运会,甚至支持我去考日巡。另外,家里老公也很支持,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把小孩照顾得很好。我现在只有一个选择,勇往直前!”

女子欧巡冠军、泰国选手坎亚拉克在最后6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8杆,与韩国选手黄艺娜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七位选手打出69杆,并列位于第六位,包括隋响和刘文博。刘文博前九洞已经打到低于标准杆4杆,可她再也未能抓到小鸟,反倒在转场之后吞下一个柏忌。

双重卫冕冠军石昱婷在开局的时候连续抓到4只小鸟,最终交出70杆,与另外一个前冠军杨涛丽、张维维、冀怡帆、王梦竹等选手并列位于第13位。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总奖金80万元,冠军奖金12万元,25日,赛事将上演晋级战,排名前60位将获得周日决赛资格。

文/水冰

杜墨含  /   石昱婷  /   潘艳红  /   郭彩竹  /   隋响  /   CLPG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