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圆桌】女单仍混乱 再见证大满贯首冠的诞生?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5-26 12:39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大幕,体坛+照例邀请了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给出各自对冠军、黑马的预测以及对于重返该项赛事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究竟可以有怎样的期待。

第四期圆桌,让我们把目标转向女单赛场。连续三年,法网女单决赛都成为大满贯首冠加冕地,那么,今年究竟是哈勒普和大坂直美这些大满贯决赛场的“老人”再下一城,还是又有“新人”捧起苏珊·朗格伦杯?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当今女单世界前六球星,分别是大坂直美、普利斯科娃、哈勒普、贝尔滕斯、科贝尔和科维托娃……什么什么?贝尔滕斯都已经世界第4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而在贝尔滕斯拿到的积分中,红土大分功不可没,其中就包括今年的马德里站冠军。要说如今场地类型和球员打法基本都大体趋同,但贝尔滕斯是极少数非常擅长红土的专家型选手;早在2016年她世界排名还在50位之外时,就有过法网四强的高光时刻。

法网已连续三年诞生大满贯首冠的女单冠军,能够连续第四年保持这个规律吗?虽然我其实对贝尔滕斯也不够十分了解,但我就冒个险押她得了。毕竟,再选什么哈勒普啊大坂直美啊小威啊这些风险系数不高的选项,也挺没劲的——哦不对,本届法网如果还是选小威,其实风险系数也不小,我倒要看看有哪位老师选她。

胡力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

就选贝尔滕斯吧。马德里冠军虽然在罗马输球了,但主要是被连续两周背靠背+雨水搅乱赛程给拖累了体力。在女子网坛的乱世里,Kiki打的可以算是很传统也很正宗的“红土网球”了——力量足;旋转强;变化多。至少从打法上看,贝尔滕斯比哈勒普、大坂直美、卡普、斯蒂芬斯等人更有“法网冠军相”。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在体育的世界里,我每天都有一种直接回答“不知道”的巨大冲动——比如这个问题……真的不知道!

会是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吗?她澳网夺冠以后场外新闻多过场内。

会是仍然不放弃成为“史上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吗?她的身体问题可不好说。

会是卫冕冠军哈勒普吗?emmmm……

我可以把这张名单一直列到世界排名第20位的球员!如果说男子网坛是所有人VS三巨头的话,女子网坛则完全是“城头变幻大王旗”的局面。因此,我只能诚实的回答:“我不知道。”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今年的女单形势并不像过去两年那么明朗,主要原因是红土最强者哈勒普状态陷入低迷,这也给了他人可趁之机,所以这次我想大胆奶一口卡·普利斯科娃!

在传统印象里,这位发球和正拍强悍的捷克姑娘,是一位典型的快速场地高手,但从2017年的法网四强,到去年的斯图加特顶级赛冠军,再到今年罗马超五赛冠军,她在红土上可是一步一个脚印在进步!尤其是罗马夺冠后,普利斯科娃在世界排名和“通往深圳”冠军排名上都已经来到第二位,状态不容小觑。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这一次签表也非常帮忙。大坂直美、小威、哈勒普和科维托娃都在上半区,去年亚军斯蒂芬斯和今年马德里站冠军贝尔腾斯也将在八强战中遭遇,普利斯科娃是夺冠热门中签运最好的一位,这一次可真是天时地利人和,也是摆脱“无冕之后”千载难逢的良机!

大阪直美  /   哈勒普  /   贝尔滕斯  /   小威  /   科维托娃  /   科贝尔  /   2019法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