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退赛两前球后出局 2019法网女单果然真的“乱”

弈桑05-28 12:2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即便过去两年的女子网坛被认为是百花齐放,不过每逢到了法网却总是一枝独秀——因为哈无论是竞技状态和红土实力,哈勒普都领先其他人一个身位,事实也证明,对于这个头号热门称号,哈勒普也确实是当仁不让,连续两年都打入了决赛。

然而,今年的情况却有了微妙的变化,首先是因为伤后复出的原因,哈勒普的状态迟迟未能回到最佳,伴随着排名也已经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跌了下来,她整个人的气势已经不敌过去两年。而另一方面,贝尔腾斯、卡·普利斯科娃以及科维托娃的状态却持续上扬,再加上大坂直美的红土实力也在稳步提升,更让今年的法网女单前景显得扑朔迷离。

果不其然,第一轮还没打完,女子这边就是状况不断,更让人对接下来的战局感到一些惶恐中的好奇。首先是科贝尔的出局,尽管红土确实是她最头痛的地方,法网也是她唯一还未征服过的大满贯,但作为5号种子,首轮就爆冷输给了俄罗斯00后小将波塔波娃,还是让人大跌眼镜,看来想成为小威和莎娃之后又一个全满贯,对科贝尔来说越来越像黄粱一梦了

另一个同样不算意外的意外发生在沃兹尼亚奇身上。丹麦姑娘最近一年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前阵子也流出退役传闻,不过这次面对排名只有68位的俄罗斯人库德莫托娃时,她一上来先送了个鸭蛋,看起来状态非常不错,然后随后却被连扳两盘告负,收获了一场匪夷所思的失利,这对她无疑是一个相当沉重的打击。

当然,这两位的前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得主,原本就不是那么擅长红土,她们的问题仅仅在于比预料中更早出局而已,可对于目前在“通往深圳”冠军积分榜上高居第一的科维托娃而言,今年法网的遭遇可是让人始料未及。


在斯图加特夺冠之后,科维托娃就被认为是法网的夺冠热门,转战马德里之后,她打入八强才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贝尔腾斯,然而到了罗马她在16进8时,却因为小腿受伤而退赛,此时距离法网开幕只有一周,显然是一个不好的预兆。

最终,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科维托娃在首场比赛之前宣布退赛,不过受伤的位置并非之前的小腿,而是左前臂——她的持拍臂,同时也是三年前遇刺的那只手臂,她在退赛声明中表示,这个位置已经持续疼痛了几周,看来退赛也是必要之举,否则下个月对她更重要的温网也很难保证了。

原本有希望通过的夺冠的方式冲击世界第一,结果却是这样的结局,这对科维托娃个人来说确实有些难以接受,而对整个签表而言,她的退赛更是让整个格局呈现的越来越开放,冠军的归属也越来越难以预测。另外,小威廉姆斯首轮是苦战三盘才涉险过关,她能撑到大坂直美甚至巴蒂的面前吗?

比赛仅仅打了两天,大坂直美和哈勒普还未亮相,但女单赛场就已经是各种意外不断,似乎也预示着今年的法网会让人大吃一惊,只是不知道,下一个让我们受到惊吓的大种子又会是谁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