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迪尼奥儿子签约耐克 希望他也能成巨星!

小中05-29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6日,罗纳尔迪尼奥的儿子若昂·门德斯与耐克签约。当天,巴西队和巴萨前巨星以及儿子的生母、巴西环球台“福斯唐大周日”节目前伴舞女郎雅纳伊娜·门德斯都出席了儿子与耐克的签约仪式。若昂·门德斯2005年2月25日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目前在巴甲豪门克鲁塞罗的U15少年队踢球。他场上位置是前锋,是位左脚将,目前身高1.78米。

5月26日签约仪式照片及三人合影。

像父亲一样,若昂·门德斯也是打小就喜欢踢足球。2011年至2012年,父亲罗纳尔迪尼奥效力巴甲豪门弗拉门戈,若昂·门德斯曾在弗拉门戈儿童队学球。2013年12月,8岁的他进入里约达伽马俱乐部室内足球U9儿童队练球。之后,他还曾在里约州博阿维斯塔俱乐部踢球。

再后来,若昂·门德斯随母亲雅纳伊娜·门德斯移居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在那里,他进入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足球学校踢球。众所周知,大巴黎是他父亲在欧洲效力的第一家球会。

去年4月,巴黎圣日耳曼全球足校在巴黎参加“学院杯”(Academy Cup),若昂·门德斯所在的球队获得U13年龄组亚军,他本人则是赛事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当时,有媒体报道说,若昂·门德斯会留在巴黎圣日耳曼梯队。

去年去巴黎打“学院杯”时的单人照片及4月13日与队友们的合影。

不过,若昂·门德斯最终没去成巴黎圣日耳曼。2018年8月,他进了巴甲豪门克鲁塞罗的U14少年队踢球,母亲也跟着他一起移居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去年7月,若昂·门德斯去克鲁塞罗考试时,主考官们并不知道他是罗纳尔迪尼奥的儿子,他并不是因为前巨星父亲的名气才获得通过。

2012年至2014年,父亲罗纳尔迪尼奥曾效力同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涅罗竞技,还帮助“公鸡”拿到了历史上的第一个美洲解放者杯冠军。若昂·门德斯为何不去米涅罗竞技,反而去了“公鸡”的同城死敌克鲁塞罗?

原来,若昂·门德斯有一位小伙伴儿的父亲做过职业球员,曾在克鲁塞罗踢球。朋友的父亲告诉若昂·门德斯母子一个有用的信息,克鲁塞罗少年队2018年7月要考试遴选人才。母亲和若昂·门德斯也没抱太大希望,他跟80多名同龄人参加了考试。最终,若昂·门德斯的成绩名列前五,被克鲁塞罗挑上了。

克鲁塞罗U14的若昂·门德斯

2019年4月5日,已经年满14岁,按照巴西法律有部分民事行为能力了,若昂·门德斯与克鲁塞罗俱乐部签订培养合同。合同2025年2月21日,他满20岁前一天结束。

在签约仪式后,克鲁塞罗青训基地负责人阿马里尔多·里贝罗称赞了若昂·门德斯。“今天,我们跟若昂·门德斯签了合同。他是一位有前途的球员,有很多令人感兴趣的特点。他有着出众的身体,也有着娴熟的技术。他既能踢中锋,也能踢二前锋。尽管身体强壮,他却有速度,射门也非常好。我相信,未来他能在克鲁塞罗成为职业球员。”

与克鲁塞罗签约

对于若昂·门德斯的出生日期,有一种说法是2005年4月25日,很多专业足球网站采信了这一日期。不过,他加盟克鲁塞罗少年队之后,在相关报道中,他的出生日期又变成了2005年4月22日,贝洛奥里藏特当地媒体就采信这一说法。

对于儿子加盟米涅罗竞技的宿敌克鲁塞罗,罗纳尔迪尼奥倒是不在意。5月24日,罗纳尔迪尼奥专程赶赴克鲁塞罗“狐狸洞”训练基地,观看了克鲁塞罗U14在州杯赛上的一场比赛。三天前,5月21日,巴萨前巨星把自己的脚印留在米涅朗球场名人堂。接受采访,他谈到了儿子:“对于我来说,只要看到他快乐就好,不管他在哪里踢球。我希望他在这里过得非常快乐,对我来说,看到他快乐才更重要。”

观看儿子比赛的罗纳尔迪尼奥

职业生涯,罗纳尔迪尼奥是耐克产品形象代言人。此番儿子与耐克签约,巴西队前巨星很高兴,很自豪。他在Instagram网站发了儿子签约的照片,并评论道:“耐克大家庭又添一位新成员。快乐足球。”

耐克公司不会随随便便就与人签约的。它与若昂·门德斯签约,要么是因为他是罗纳尔迪尼奥的儿子,要么是因为他在踢球上确实有潜力,也有可能是两个因素都起了作用。希望若昂·门德斯珍惜上天给他的足球天赋,刻苦努力地习球,像父亲那样成为一代巨星。

与母亲和父亲的合影

罗纳尔迪尼奥  /   巴西队  /   巴萨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