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追逐?快艇欲买下莱昂纳德的个人标志版权

严明05-30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猛龙队在本赛季历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头号功臣毫无疑问是莱昂纳德,他的到来让猛龙在比赛的决胜时刻有了能够一锤定音的人。而快艇在今年夏天拥有巨大的薪金空间,并且他们对莱昂纳德的喜爱,早已世人皆知。但现在距离7月1日自由球员签约市场开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不过快艇可没有闲着,有记者透露他们正考虑买下莱昂纳德“Klaw”标志的版权,目前这个版权的拥有者是耐克公司。不过快艇目前没有就此事给出官方的答复,假如快艇收购成功,将拥有莱昂纳德全部的商标版权,这将间接增加快艇在夏天签下他的概率。

据耐克的一位高管表示,无论买家出价多高,耐克都会将莱昂纳德的商标版权卖出去,他们想永久拥有这个版权。耐克此举主要是防止其竞争对手纽巴伦公司,无法通过二次购买来获得莱昂纳德的商标版权。由于快艇在夏天可以给莱昂纳德开出的合同总额和年限,理论上将肯定低于母队猛龙为他开出的续约合同,所以快艇此举更像是对莱昂纳德经济上的一种补偿,以及规避工资帽限制的一种手段。不过鉴于耐克的强势,或许会让快艇的希望就此落空。快艇当年在签约小乔丹时,也曾使用过这种手段,不过被联盟罚款了25万美元,原因是他们还为小乔丹提供了潜在与“第三方”雷克萨斯合作的代言机会。

尽管快艇目前没有发声,但多数人还是相信他们真的在尝试购买莱昂纳德的商标版权。由于猛龙队已经打进总决赛,大大增加了莱昂纳德留队的可能性,快艇此举更像是在做“最后一搏”。但快艇队如果真为了签下莱昂纳德,不惜冒着被罚款的风险来购买其商标版权,也不会太让外界感到意外。

猛龙和莱昂纳德本人可完全没有时间思考这些,毕竟总决赛首战将在北京时间5月31日打响,他们正在全力以赴地准备比赛,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勇士队。

文/严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