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总决赛】勇士诠释团队篮球!一数据德罗赞躺枪

韋人匕06-03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身处大数据时代,自然要用数据说话。

今天是北京时间6月3日,2019年NBA总决赛展开第二场比赛的较量。杜兰特缺席,水花先后伤退,但勇士凭借团队篮球赢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并且创造了许多纪录。

3

奎因·库克成了勇士本场的奇兵,三分球5投3中得到9分。在勇士队史上,库克是第二位替补出战单场命中至少3记三分的球员,上一位是2018年的伊戈达拉。

11

追梦本场得到17分10篮板9助攻,尽管没能连续四场拿到三双,但他已经连续11场季后赛贡献至少10分5助攻,仅次于1967年连续13场拿到这一数据的威尔特·张伯伦。

12

1比1总比分被勇士扳平,独木难支的莱昂纳德依旧贡献34分14篮板3助攻,这也是他今年季后赛第12次砍下至少30分。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此前能在单赛季季后赛砍下12次30+的球员总共有8人(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乔丹、奥尼尔、奥拉朱旺、科比、艾弗森、詹姆斯),今天莱昂纳德成为了第九位拿到此项成就的球员,也是近十年的第三人。

16

总决赛第二战,莱昂纳德保持着极强的侵略性,全场16次走上罚球线,16罚全中,创造了总决赛历史单场罚球全中数新高。之前这项纪录的拥有者是特里·波特,1990年他曾单场15罚15中。

16

总决赛舞台上,范弗里特依旧延续着东决后半段的火热手感。继首战拿到15分,今天范弗里特又斩获17分,两战场均16分,总决赛历史替补球员场均得分第六多,距离第一的弗雷德·布朗有3.1分的差距。

19

总决赛第二战上半场比赛中,两支球队总共被吹罚28次犯规,各自领到14次犯规(与总决赛首战持平),其中勇士获得19次罚球机会,猛龙为9次。据数据统计显示,在猛龙本赛季季后赛所有对手中,勇士是上半场获得罚球次数最多的球队。

23

冲击三连冠的勇士,也在不断刷新着由他们保持的历史纪录。从2013年算起,勇士已经23轮季后赛赢下至少一个客场比赛,排在第二的是19轮的热火。接下来,这个数字依旧有望被勇士扩大。

27

客场残阵击败猛龙,勇士诠释了团队篮球的意义。全场比赛,卫冕冠军38次运动战进球,34次来自于助攻,仅有15次失误,他们也成为继1992年的公牛之后,总决赛27年来第一支单场助攻33+、失误不多于15次的球队。其中勇士下半场22个进球全部来自于助攻,之前只有2005年的马刺打出过这样的表现。

31

伊戈达拉今天又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至此个人总决赛三分命中数达到31个,接连超越皮蓬和欧文,升至历史第15位,距离身前的迈克尔·库珀只有4记三分的差距。另外,伊戈达拉个人季后赛三分命中数也达到158个,追平乔·约翰逊,并且历史第33位。

37

此役,库里得到23分,克雷贡献25分,这是水花兄弟第37次在季后赛同时砍下至少20,这个数字位列历史所有后场搭档之首。而且,这也是水花两人第一次在总决赛舞台上,半场都得到至少15分。

49

在这场真正的团队胜利中,勇士的四位首发——克雷、伊戈达拉、追梦和考辛斯,均砍下至少5分5篮板5助攻,他们也成为自1970年尼克斯之后,首支在总决赛有4人得到至少5分5篮板5助攻的球队。

120

在克雷·汤普森职业生涯中,他从未缺席过一场季后赛比赛,保持着120场全勤。不过,今天末节的那次受伤,导致他的左腿有轻微拉伤,尽管克雷本人说可以出战第三场,但具体的情况要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才能判定,这项记录不知能否延续下去。

223

丹尼·格林本场投进2记三分得到8分,至此他的个人季后赛三分命中数已经达到223个,超越贾森·特里升至历史第17位。

608

本赛季季后赛,莱昂纳德的总得分已经达到608分,而德罗赞在过去三年季后赛总共才得到605分。

20比0

第二战下半场开场5分钟左右,勇士打出了一波18比0的进攻高潮,如果算上半场结束前库里的两次罚球,勇士实际打出了一波20比0,放在总决赛历史上,这个数字无人可追。

35%-53%

总决赛G2结束,扳平总比分的勇士夺冠概率也发生了改变,从赛前的35%升至53%,而猛龙则从65%降至47%。

66.7%

克雷·汤普森本场三分6投4中,66.7%的命中率创造了个人总决赛三分球命中率新高。全场比赛,克雷贡献了25分5篮板5助攻,这样的表现真的是久违了。上一次在总决赛看到单场25+5+5的佛祖,还要追溯到2016年与开拓者的系列赛,当时他砍下37+5+5。

50507.5

就在总决赛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场外诞生了一项新的历史纪录。一位球迷花了101015美金买了两张总决赛第四场的球票,单张票价足足有50507.5美金,这个数字也创下NBA总决赛单张球票的票价新高。

勇士  /   猛龙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