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金花打入法网女双8强 张帅剑指大满贯两连冠?

弈桑06-04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法网,共有五位中国金花进入女单正赛,然而两轮过后却全部打道回府,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16号种子王蔷,在第二轮中吞蛋输给大黑马、18岁的波兰新星施瓦泰克,更是让中国球迷大失所望。然而东方不亮西方亮,在女双赛场上中国金花却大显神通,八强中的三对组合中都有她们的身影!

双打战绩越来越稳定的张帅,此次再度搭档斯托瑟参赛,在击败巴蒂和阿扎伦卡之后,她们连续三个大满贯打入了八强,而且在“通往深圳”冠军积分榜上,她们这对组合依然牢牢把握着第一的排名。八强中两人将会再次遭遇老对手、2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和巴博斯,这是两对组合连续三个大满贯遭遇。去年美网半决赛,张帅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四强,最后输给了对手,不过在今年澳网决赛,张帅组合成功复仇,这也是张帅首个大满贯冠军。

此番两对组合再度交手,可以说是难分伯仲,占据一定主场优势的梅拉德诺维奇组合在赔率上以1.53对2.37稍微领先,不过本赛季的势头上来看张帅组合明显处于上风。这场比赛可以被视作是提前到来的决赛,无论是哪个组合最终能够获胜,那么她们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的几率就直线上升了。

“我们都非常了解对方,”张帅在展望今晚的四分之一决赛时说:“去年美网半决赛,今年澳网决赛,我们连续和她们相遇。我非常期待这场对决,她们是最近两年最好的女子组合,我们也会尽力做到最好,希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能够进入半决赛,她们可能会遭遇6号种子梅尔滕斯和萨巴伦卡,同样也不好对付。

而在上半区,则有两对中国组合将会提前相遇。段莹莹和郑赛赛是八强中两对非种子组合之一,两人能够打到这个阶段确实出乎意料,她们将会同4号种子徐一幡和达布洛斯基争夺四强,这也确保半决赛中至少会有一位中国金花的身影。相比于张帅组合可能连遇强敌,作为上半区排名最高的组合,徐一幡组合或许更有希望进入决赛。

今年的法网女双决赛,是否会出现中国金花隔网相立?要知道在过去的金花黄金时代,即便诞生过郑洁、晏紫、彭帅登多位大满贯得主,这也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景象啊!而张帅能否成为继郑洁、晏紫和彭帅之后,又一位拿到两个女双大满贯的中国金花呢?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或许这届法网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张帅  /   段莹莹  /   郑赛赛  /   徐一幡  /   2019法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