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郑赛赛“放开了”打进四强:现在说夺冠还太早

宫珂06-05 0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宫珂发自巴黎

四轮比赛,三场三盘大战,先后将9号种子格罗恩菲德尔德/舒尔斯和4号种子达布罗斯基/徐一璠斩落马下,首次在巡回赛赛场配对双打的段莹莹和郑赛赛就这样历尽艰险地走到了法网女双四强。

法网是段莹莹/郑赛赛组合在巡回赛场的第一次亮相,不过,此前在国内赛事和仁川亚运会时两人就有携手合作的经历。相比于大满贯女双赛场那些常年配对的“老搭档”们,段莹莹和郑赛赛的经验确实不算太足,但作为新搭档,她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每一场我们都放开了打,我俩没啥压力!”

别看配合时间不长,段莹莹和郑赛赛倒是一对技术风格上格外互补的搭档。身高一米八六的段莹莹发球好,底线击球有力,球迷们“段文波特”的别号也不是白叫的。而郑赛赛则打法更富于变化,网前技术更加精湛。“双打必须要有一个人网前灵活,赛赛这一点做得非常好,我在底线一直给她创造机会打出好球。”在段莹莹看来,郑赛赛的网前与自己刚好形成互补,而郑赛赛也称赞段莹莹其实是一位双打的“隐世高手”。“其实她双打打得挺好的,就是打得少!”今年年初段莹莹因为生病休息了三个月,由于单打排名在生病期间掉了不少,双打排名则影响不大,于是她也尽可能地多的参加了比赛,但没想到从安宁125K赛,到日本岐阜ITF赛再到WTA国际赛斯特拉斯堡站,段莹莹搭档韩馨蕴都打进了决赛。

而除了技术上各有所长之外,两人在性格上也颇为互补,能够历经三场三盘苦战晋级四强,自然也少不了两个人的相互支持和鼓励。

在对阵达布罗斯基/徐一璠的这场比赛中,双方在第二盘僵持不下,握有一盘优势的段莹莹和郑赛赛却在盘末遭到破发,盘分被扳平后两人进入决胜盘时的节奏也受到了一点影响。“第三盘一开始我打得有点急,莹莹就提醒我落后的时候也要坚持自己的打法。”搭档的观察与适时的提醒很快让郑赛赛调整好了心态。而总在落后时互相鼓励和提醒对方“当局者迷”的地方,也让两人在关键时刻总能保持清楚的头脑和沉着的心态。

打到四强阶段,决赛和冠军不免成为选手和外界的下一个期待。虽然郑赛赛感觉自己和搭档已经走得足够“远”了,但她们对进决赛甚至是夺冠还没有考虑太多。“打完再说吧,现在说太早了,走到哪一步再说哪一步吧!”

虽然考虑决赛和夺冠还有点早,但走到四强自然也值得庆贺。作为网球选手中有名的美食爱好者,段莹莹还没有机会出门在巴黎品尝美食,郑赛赛则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一家日料烤肉店。当有记者打趣地说“四强奖金不算少,自然要好好吃一顿”时,段莹莹的回复还是尽显“美食博主”本色:“该吃还是得吃,跟奖金没关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