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法网总结:单打不亮双打亮 “赛莹”成最大惊喜

弈桑06-09 19:4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弈桑

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的表现,可以用“东方不亮西方亮”来形容,出战单打正赛的五人本被寄予厚望,结果却在前两轮就全军覆没;而与此同时,三对女双组合却集体晋级八强,尤其是郑赛赛和段莹莹这对非种子的全中国组合,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最大的惊喜。

女单方面,然在这个红土赛季热身赛上,中国金花的表现不能让人感到满意,不过来到法网之后,借助集团作战的优势,我们还是对她们的前景充满了期待。尤其是王蔷,作为赛会的第16号种子,本应该至少打入第四轮才算完成任务,然而她的表现却再次令人失望,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就打道回府,而且这场胜利还是从同胞郑赛赛身上拿下的。

在第二轮中,面对2001年出生的波兰小将斯瓦泰克,王蔷出人意料地仅仅拿到三局,第二盘还被送了个鸭蛋,这样的表现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斯瓦泰克固然是非常有实力的超级新星,但排名比王蔷低了将近100位,面对这样的对手结果输得毫无机会,而且还收获了如此尴尬的比分,实在是让人大失所望。

看到这样糟糕的表现,我们只能说王蔷真的是太不擅长打红土了。这个赛季她的红土战绩最终定格在了4胜6负,怎么看都像是走马观花来欧洲度了两个月的假。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王蔷的红土实力完全配不上自己的排名。如果不解决掉红土这块短板,想要冲击世界前十的梦想,或许永远只能是天方夜谭。

另一位打入单打第二轮的是张帅,面对实力悍将卡内皮,张帅虽然也吃了一个鸭蛋,不过好在还抢下了一个抢七,决胜盘也只是以5比7的接近比分输掉。相比王蔷而言,张帅在红土以及法网的表现还是要更加稳定一点。更不要说在双打方面,她和澳网冠军搭档斯托瑟再度携手,杀入了最后的八强,最终才输给老对手梅拉德诺维奇和巴博斯,这让她们在争夺年终双打第一上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另外三位中国金花则未能通过首轮关,除了输给王蔷的郑赛赛之外,还有就是王雅繁和朱琳。王雅繁在首轮输球后,这个红土赛季仍然难求一胜,看起来她比王蔷的偏科现象更加严重。不过联想到对手万卓索娃最后一路闯入了决赛,王雅繁似乎输得也不算那么冤了。而首次打入法网正赛的朱琳,则在首轮输给了罗马尼亚名将贝古,大满贯首胜依然任重道远。

而在双打方面,除了止步八强的张帅之外,4号种子徐一幡和搭档达布洛斯基同样是倒在了八进四的门槛上,而击败她们的正是中国组合郑赛赛和段莹莹,最后两人一路打到决赛,虽然最后同样是输给了梅拉德诺维奇和巴博斯,但无论对她们还是对球迷来说,这个结果都已经算是一个喜出望外的成绩了,有了这次的成功,接下来两人或许应该考虑长期合作。

王蔷  /   张帅  /   郑赛赛  /   段莹莹  /   王雅繁  /   朱琳  /   2019法网  /   徐一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