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预计首发:里皮或拒大轮换 国安三杰前场共存?

王晓瑞06-11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6月11日,里皮回归国足迎来第二战,对手是刚在主场逼平阿富汗的塔吉克斯坦。赛前,里皮声称“不会派出所有年轻球员首发”,他更倾向令一部分新人替补出场。而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他的确有可能这样部署阵容。如无意外,上一场对阵菲律宾担任主力的7-8名球员,都有希望继续首发。

10日傍晚,由于天河体育场附近突降大雨,国家队训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虽然里皮安排队员们照常进入内场,但训练质量和内容对比前一天,则是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一天,张琳芃依然没有出现,他很可能无缘次日同塔吉克的较量,王子铭则如期露面,然而据称之前他有小伤在身,披挂前景同样并不明朗。

由于受到降雨影响,国家队当天没有大面积分队比赛。而且,由于前一天即6月9日采取一天两练,队员们后来普遍感觉疲劳。因此在10日,银狐主动把训练量调小,以便众位国脚以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出战塔吉克。

于是,9日傍晚在越秀山体育场的9对9分组对抗(不算门将),便成为国家队下一场热身赛的主要参考。目前来看,一旦张琳芃无法出战,贺惯和朱辰杰这一对组合,有望第一次被投入使用。而高准翼将会替代吉翔,担任球队主力右后卫。至于左翼,上一场比赛李磊开场不久,便助攻吴曦打破僵局。他在两年前已经被里皮招入队中,基于这种熟悉感,得到继续使用的可能性很大。

里皮赛前表示,将不会起用郑智参加第二场热身。因此,球队的单后腰位置只能另觅新人。纵观上一场交手菲律宾,李可和池忠国均曾司职这一角色。但从里皮强调单后腰注重防守的要求出发,前者显然更加适合首发上场。至于其他中场人选,如无意外,蒿俊闵、张稀哲和吴曦三人,仍会从一开始得到重点使用。

倒是国安队的中场组织核心池忠国,可能将会改踢一个新角色。9日傍晚的训练课,他一度被分到象征替补的一方,但随后里皮令其穿上黄背心,意在通过改变位置,进一步开发他的潜能。目前来看,这也是里皮寻求李可、池忠国和张稀哲共存首发的一种尝试。倘若果真如此,池忠国大概率将会司职左前腰,蒿俊闵同他平行搭档,吴曦则改踢右边锋。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上一场对阵菲律宾的后半段,里皮便曾如此用兵。谢鹏飞下场后,就将吴曦移至右翼。只是,当时同蒿俊闵搭档双前腰并非池忠国,而是泰达球员买提江。

至于中锋,按照里皮赛前所言,他不会安排张玉宁披挂首发,而王子铭之前因为有伤在身,预计很难率先出场。因此,老将杨旭仍是这一角色的首选。

中国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433):

门将:颜骏凌(王大雷)

后卫:高准翼、贺惯、朱辰杰、李磊

前卫:蒿俊闵、李可、池忠国

前锋:吴曦、杨旭、张稀哲


国家队  /   国足  /   里皮  /   池忠国  /   张稀哲  /   李可  /   塔吉克斯坦  /   蒿俊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