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24年终夺冠——照亮平凡生活希望的光!

赵伟仑06-14 13: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2019年6月14日,这是足以写进历史的一天,第一支美国本土以外的NBA总冠军球队就此诞生。多伦多猛龙,这支身处加拿大的球队,历经24年终于捧起了奥布莱恩奖杯。

我猜,想象力再丰富的导演不敢写出这样的剧本,还记得去年休赛期是一幅什么样的画面吗?当考辛斯宣布加盟勇士的时候,所有人都说新赛季大结局已定,金州王朝的实现只是时间问题,这个赛季没悬念了!当时如果有人质疑说,这支五星勇士不可能夺冠,他们肯定输!我想98%的人绝对不信。

而最终的结果呢?一支在美国大陆之外的球队,队史第一次杀进总决赛,就直接拿到了冠军奖杯,而且他们终结的是不可一世的勇士,是志在冲击三连冠的卫冕冠军。

此时眼前的这座奥布莱恩杯,属于这支猛龙的所有将帅、每一位工作人员。如果没有总裁乌杰里的赌博,如果没有莱昂纳德的到来,如果没有洛里的双手拥抱,如果没有西亚卡姆的突飞猛进……猛龙根本不可能走到今天,更不可能把勇士拽下高不可攀的王座。

这座冠军奖杯,就是对猛龙一年来工作和努力的认可。仅就今年总决赛而言,猛龙确实是那支更好的球队,我知道肯定有人会说,如果是一支健康的勇士,如果杜兰特可以出战,猛龙根本不可能有机会。但是千万别忘了,伤病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你有没有想过勇士为什么出现如此大面积的伤病?一方面当然有运气的原因,但阵容深度同样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因素。

勇士当年夺冠的那批替补,走得走,老得老。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都计划好了退役打算,他们已经不具备扛起第二阵容的实力。所以从季后赛首轮对阵快艇开始,勇士的几位首发球员,尤其是杜兰特和水花兄弟,一直处以高负荷运转,早已埋下伤病隐患。

猛龙当然也有伤病,但阵容的缓冲性明显更强。从休赛期换来莱昂纳德,再到中期交易得到小加索尔,猛龙所有运作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击败勇士冲击总冠军。我想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猛龙本赛季是储备更强的那支球队,他们板凳阵容的伊巴卡和范弗里特,在其他球队就是首发的存在。打到最后,尼克·纳斯手里可用的牌远比科尔更丰富,猛龙极大程度确保了主力阵容的健康。

夺冠,就是对猛龙这一赛季努力最大的褒奖,但这个胜利不仅属于现在这支球队的人员,它更属于24年来多少辈猛龙人的奉献。1995年建队,从前四年无缘季后赛,到徘徊在季后赛门槛,从突破不了首轮魔咒,到打不过詹姆斯,猛龙这条夺冠之路的背后,同样留下了无数前辈的名字:已经退役的达蒙·斯塔德迈尔、克里斯·波什、麦迪,还在征战的文斯·卡特,去年被放弃的德罗赞和凯西教练……曾经,这些人陪伴多伦多篮球经历了低谷,但始终没有放弃带领球队走向巅峰;今天,当多伦多篮球来到最高潮的时候,他们同样配得上享受这份荣耀。

此时此刻,加拿大的篮球浪潮已经达到了顶点。在多伦多这座移民城市,猛龙这支移民球队就是全城人民,乃至整个枫叶国的情感寄托。之前在高尔夫美巡赛加拿大公开赛,北爱尔兰名将麦克罗伊轻松赢得冠军,捧杯后他马上举起了一件洛里的7号球衣,现场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后来麦克罗伊穿上洛里的球衣发表夺冠感言:“在加拿大,只要你支持猛龙,我们就是好兄弟!”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也曾表示,只要可以留下莱昂纳德,他愿意做任何事情,包括辞职!

一位猛龙球迷曾说,多伦多有很多像他这样的普通人,都曾在中学或大学经历过谷。而猛龙24年的崛起,就像所有普通人的一面镜子,这个过程不仅点燃了大家对竞技体育的热情,更在场外鼓励着所有人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不懈努力,仿佛有个声音对他们说:猛龙可以成功,我凭什么不行?

你知道猛龙夺冠最神奇的地方在于什么吗?在我看来,不是击败勇士王朝,也不是队史首冠,而是你可以亲眼见证这里的球迷和这支球队共同成长的全过程,这可不仅仅是体育范畴,而是每个人生命不同人生的写照。

莱昂纳德  /   德罗赞  /   猛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