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猛龙夺冠最该感谢他!赌徒总裁如今年薪千万

韋人匕06-14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猛龙夺冠最该感谢的人是谁?仅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莱昂纳德当之无愧,如果没有他的存在,多伦多或许无法先后迈过76人和雄鹿两道关卡,更难以与勇士一决高下。但从场外的角度来看,马赛·乌杰里一定是最大的功臣,因为是他把莱昂纳德带到了多伦多。

去年夏天的那次豪赌,让乌杰里一下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他甚至一度陷入自我怀疑。自从接管猛龙开始,乌杰里的建队理念一直以稳定著称,他坚信球员是建队进程中的一份子,但季后赛屡次失利的残酷现实告诉他,稳定无法帮助这支猛龙击败詹姆斯,更无法从东部脱颖而出。

当时摆在乌杰里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遵循内心的想法,打造稳定至上的团队,另一个是主动求变,但前提是推翻自己之前的篮球哲学。最终,乌杰里做出了决定:“我们不能一直重复这样的事情,这就是愚昧顽固,你必须做出改变。”

于是,当时在肯尼亚参加活动的乌杰里,在飞机上评估了莱昂纳德与德罗赞这笔交易的各种可能性,最终在一家酒店正式敲定了交易方案。一时间,关于猛龙无情冷酷的声音铺天盖地而来,有人说乌杰里就是一个赌徒,为了得到莱昂纳德,他亲手摧毁了过去五年由自己打造的球队,这笔交易也是对他稳定至上球队文化的讽刺。

乌杰里内心又何尝不难受,但他宁愿在此时当一个赌徒,因为他的角色是篮球运营总裁,而不是一个老好人,球队的战绩没有保证就是他的失职。“我理解体育,这只是关乎输赢,我的职责就是胜利”,乌杰里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接下来的事你我都知道,抑郁的德罗赞被送去了圣安东尼奥,莱昂纳德一言不发地来到了多伦多,猛龙面对的不仅是有可能只得到小卡一年的使用权,还有主力控卫凯尔·洛里对管理层无情做法的不满。

上个赛季那支排名东部第一,创造了队史常规赛最佳战绩的球队,似乎一下变成了一个球员与管理层矛盾激化,人心动荡的团队。那又怎么样?乌杰里没有向任何人妥协,他一边感谢德罗赞安慰洛里,一边告诉所有人:“相信这座城市,相信你们自己。这里是多伦多,我们必须相信自己。”

承受着来自所有人的质疑,乌杰里却从未失去信心,因为他知道那笔交易意味着什么,他知道莱昂纳德的到来意味着什么。今年总决赛第一战打响之前,乌杰里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交易完成的那一刻,我们都非常高兴,因为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憧憬总冠军了。”

结果证明,乌杰里的决定是正确的,总比分4比2击败挑落勇士,猛龙队史第一次闯入总决赛就拿到冠军。你说成王败寇也好,赢了怎么说怎么有理也罢,但这位总裁当初的赌注,就是下对了!

“我们有全联盟最棒的管理层,我之前说过,我们会在多伦多捧起总冠军,现在我们做到了,而且会赢下更多,我保证”,就在乌杰里站在领奖台上发表这番冠军感言的时候,ESPN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爆了个料——奇才准备给乌杰里开出一份年薪将近1000万美元的合同(约6年6000万美金),并且打算面试这位冠军总裁。

您看,一年前备受质疑的乌杰里,现在也到了高管界莱昂纳德的位置,成为了其他球队眼中的香饽饽,年薪千万!当然,猛龙绝不会让他轻易离开多伦多,就像不会放弃莱昂纳德一样。球队主席拉里·塔能鲍姆已经表态:“我了解乌杰里,他就像我的儿子,他离开的概率为0,他在这里会得到想要的一切!”

乌杰里  /   莱昂纳德  /   德罗赞  /   猛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