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哥伦比亚队能砸智利队这个老炮吗?

梁宏业06-28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哥伦比亚队对智利队的1/4决赛堪称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智利队是上两届美洲杯的冠军,而哥伦比亚队是目前开赛来表现最好的球队,小组赛3战全胜得9分,目前是仅次于巴西队的最大夺冠热门球队,那么新生代哥伦比亚队到底能否挑战老炮智利队成功呢?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哥伦比亚队主帅奎罗斯最有意思的发言发生在一位记者问他哥伦比亚队3战全胜但要打实力很强的智利队,有的队拿到2分就出线了,是否觉得不公平?奎罗斯说道:“如果有一天足球这项运动公平了,那就是足球的末日。如果有什么事是和足球最难产生联系的,那就是公平。足球最有意思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一支小队也有机会战胜强队,而不是强队总是能战胜小队。”

回过头来进入正题,哥伦比亚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巴拉圭队的比赛几乎轮休了所有球员,只有夸德拉多成为3场比赛连续首发的球员,但这肯定不会影响到夸德拉多再次对智利队首发。奎罗斯这届美洲杯上赋予了夸德拉多新的使命,那就是不让他再进行外线突击,而是坐镇中场,利用自己的速度、体能和突破能力为球队反击提供一传,尽管哥伦比亚媒体对于夸德拉多的表现有很多争议,很多人认为夸德拉多作为中场还是传球缺乏精确度,但这的确给了哥伦比亚队更多活力。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哥伦比亚记者问到队长法尔考是否会首发,这实际上也是哥伦比亚队目前的一大问题,因为杜万·萨帕塔在首场替补对阿根廷队进球后,第二场比赛就变成了主力,而队长法尔考反而成为了替补,第三场几乎全主力轮休的比赛,法尔考又打了主力,所以看上去本场对智利队的比赛,首发应该还是更在状态更有实力的杜万,而不是更有名气的法尔考。奎罗斯也没有揭示这个答案,而是说:“哥伦比亚队的力量源自球员,而球员们的力量源自团队。”

没有闯进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智利队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但在小组赛后,这支卫冕冠军球队逐渐显示出经验和实力,智利队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0比1告负,但这是一场非常平均的比赛。智利队也在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雪藏了4名主力球员比达尔、伊斯拉、博塞茹尔和福恩萨利达。如不出意外,这4名球员将在对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首发。

智利队绝对主力中卫梅德尔此前的伤势让人担心,他自己也曾表示过:“如果我的身体状态只达到了70%-80%,那我宁可把我的位置让给状态更好的球员。”但梅德尔参加了27日的全队合练,首发出场应该不成问题。谁和他搭档也有疑问,因为老队员哈拉在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有人认为他可以和马里潘竞争主力,但考虑到哥伦比亚队争高球的能力,马里潘更应该出场。值得一天的是,赛前一天智利队的哥伦比亚主帅鲁埃达在全队合练中并未进行阵容演练,只是做了一些防守进攻站位跑位演练,在防守演练中,哈拉和马里潘出任了主力。这是因为鲁埃达对于主力阵容总是被泄露给媒体一事感到不满,而且当天智利队发现了训练场外一栋楼房内有摄像机,所以也没有进行演练,鲁埃达很可能准备在赛前战术会上再告诉大家谁将是主力。

哥伦比亚队是一支身体素质体能出色,有球星有团队的球队,而智利队最大的优势是经验丰富,前国脚巴尔迪维亚说:“当哥伦比亚队遇到硬仗时就会低迷。”智利队的平均年龄比哥伦比亚队要大2岁,为了避免出现体能上的危机,智利队本场比赛非常需要控球来调动哥伦比亚队,而哥伦比亚队则不能让智利队打出自己的风格,要用自己球队的体能、速度和拼抢压制住智利队。智利队的最后一个悬念是目前在小组赛几乎没有发挥的卡斯蒂略已经伤势恢复,他有可能占据锋线的一个位置,这会让智利队的进攻更多变,而牺牲的则可能是巴尔加斯。正在状态的哥伦比亚队能否战胜老炮智利队?这将是美洲杯开赛以来第一场重量级比赛。

哥伦比亚队预测阵容(433):奥斯皮纳/梅迪纳、耶里·米纳、达维松·桑切斯、特西略/巴里奥斯、夸德拉多、乌里维/哈梅斯、杜万·萨帕塔、罗杰·马丁内斯

智利队预测阵容(433):阿里亚斯/伊斯拉、梅德尔、马里潘、博塞茹尔/阿朗吉斯、普尔加尔、比达尔/亚历克斯·桑切斯、卡斯蒂略、福恩萨利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