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死亡半区”也挡不住巴蒂终结女单乱世?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6-30 11:49

法网刚刚落幕,温网战火重燃,你准备好了吗?体坛+照例邀请了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给出对冠军、黑马的预测,以及对本届赛事焦点对决的推荐。

第二期温网圆桌将讨论女单冠军花落谁家。温网女单签表1/4区堪称“死亡之区”,新科世界第一及法网冠军巴蒂、卫冕冠军科贝尔以及三位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和小威都聚集于此,近来状态正佳的巴蒂这一次能杀出重围吗?当然,下半区的卡·普利斯科娃、大坂直美和哈勒普则是以逸待劳,她们是否也有机会捧起玫瑰露水盘呢?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如果原本并不擅长红土的巴蒂能够在法网夺冠,那么,天生适应草场的她又怎能不赢得温网冠军?再加上她还有身为世界第一的签运……

啊!等等,巴蒂的签表怎么这么凶残啊?她这个1/4区集中到了小威、科贝尔、穆古拉扎和莎拉波娃,另外还有本西奇和格尔格斯这样的实力悍将。这个区这样一自相残杀,会不会被下半区的哈勒普、大坂直美与普利斯科娃等人乘虚而入呢?

可话又说回来,如果谁能够从第一个1/4区杀出而最终未能夺冠,那也太亏了吧!这几年大满贯的女单冠军因为开放格局而很难预测,但还是坚持选择巴蒂吧,希望女子网坛终于能够迎来一位背靠背的大满贯冠军。

胡力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

巴蒂。法网时候选了贝尔滕斯被打脸,后来总结了一下,不应该选一个姓“背”的女球员,荷兰人在罗兰·加洛斯确实赶上了霉运。这两年“圆桌会议”上押女单冠军都挺让人头疼的,反正押谁都不保险,那干脆就押一个自己喜欢的球员吧!何况巴蒂的草地网球本来打得就很好,利斯基资格赛又被淘汰了。女子网坛的混乱并不意味着四大满贯就是轮流坐庄,而是啥事儿都可能发生!巴蒂法网+温网背靠背连庄?为什么不呢?!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请让我鸡贼的重复法网时的答案——不知道!毕竟,法网之前,谁知道巴蒂终会登顶并在温网前将大坂直美赶下球后宝座呢?大坂直美背靠背赢得美网和澳网时,谁又能预见到她这半年的轨迹呢?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不知道看了这届温网女单签表后,巴蒂是不是有点后悔“提前”登上世界第一了,她所在的1/4区即便放在整个女网历史上,也可以排得上“死亡之区”前三名了——居然挤进了七位大满贯得主、五位世界第一!去年四强中更是有三人都在这一区,更可怕的是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卫冕冠军科贝尔也都在这里!

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很看好新科世界第一顶住压力突围成功,因为其他人目前看起来都没那么靠得住。也有人说巴蒂从红土到草地的十二连胜没有足够说服力,因为这期间她只击败了一位TOP20,但或许这届温网如此艰难的签表正是给了她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连夺法网和温网固然像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巴蒂的冷静和全面会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