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洲杯 开幕式在阿根廷 决赛在哥伦比亚举行

小中07-02 1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0年美洲杯,是第一届由两个国家合办的美洲杯。开幕式和揭幕战将于明年6月12日在阿根廷举行,决赛和闭幕式将在哥伦比亚举行。据南美足联所公布的信息,明年美洲杯哪天结束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有说法是明年美洲杯决赛和闭幕式的日期是明年7月12日,而那天正好是个星期日。

从明年开始,美洲杯跟欧洲杯同年举行,每4年一届。12支参赛球队,将分成北区(在哥伦比亚比赛)和南区(在阿根廷比赛)。北区6支球队包括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委内瑞拉和一支受邀参赛球队。南区6支球队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巴拉圭、乌拉圭和一支受邀参赛球队。2020年美洲杯,南美足联邀请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参赛,它们被分在哪个区将通过抽签来决定。

北区和南区的各6支球队,打单循环,每队打5场比赛,各区的前4名晋级1/4决赛。1/4决赛阶段,北区第1对南区第4,北区第2对南区第3,南区第1对北区第4,南区第2对北区第3。

按照现在的赛制,12支球队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晋级1/4决赛,总共要打26场比赛。按照明年的新赛制,则总共要打38场比赛。因此,现在的赛制历时24天,明年的美洲杯可能会历时一个月。

2001年,哥伦比亚第一次举办美洲杯。在决赛上,东道主1比0击败墨西哥队夺冠。迄今为止,那是哥伦比亚队唯一一个美洲杯冠军。明年,时隔19年之后,哥伦比亚将第二次举办美洲杯,第二次办美洲杯决赛。不知道由葡萄牙名帅奎罗斯执教的哥伦比亚队,能否将冠军奖杯留在自己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