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拒绝冷门艰难过关 “死亡半区”变“冷门温床”

刘七七07-05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7月4日,2019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男女单打次轮的较量均已结束。“爆冷”的节奏却仍未停止,继卫冕冠军科贝尔、法网四强阿尼西莫娃接连出局后,小威也险些被资格赛选手淘汰。

去年决赛的阵容——小威和科贝尔同在一个1/4区,所以有可能将提前相遇。但现在一切可能性都不存在了。随着科贝尔出局,这一区的“星光”再次被削弱。一项非常尴尬的记录是,科贝尔作为大满贯卫冕冠军的比赛还从未闯进过前16。她原本是这一半区最有机会突围的选手之一,如今被幸运落败者逆转淘汰,排名也有可能继续滑落。

与她同在这个1/4区的,原本还有穆古拉扎、莎拉波娃两位温网前冠军,但她们出局的时间甚至比科贝尔更早。签表中的格局也是目前女子网坛的缩影,即过去的成绩完全无法保证当下的表现,也没有哪一位球员拥有绝对的统治力。

原本的“死亡1/4区”现在只剩下小威一位曾赢得过温网女单冠军的球员。然而这丝毫不意味着,小威的威胁已经全部被清除。不仅有世界第一巴蒂是她晋级四强的主要障碍,而且从两轮过后的进展来看,小威夺得第24冠的威胁并不来自于这些头顶大满贯冠军光环的人,而是随时有可能跳出来把签表搅乱的“非知名”选手们。

小威已经连续两轮对阵资格赛选手,却打得都不轻松。首轮虽然是2比0的比分,但也并不是完全的碾压。第二轮又被18岁的尤万先下一盘,可谓开局不利。愤怒的小威对这样的表现当然也不满意,一番发泄之后确实重振了状态,连扳两盘取胜,拒绝了“冷门”在自己身上诞生。

下一轮小威将遭遇德国名将格尔格斯,“重演”去年的半决赛。如果小威还是不能将进攻端的火力完全打开,这场比赛也会陷入麻烦,从而距离24冠的梦想渐行渐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