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温网次轮出局 三年无人卫冕女单乱局何时终

弈桑07-05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在第二轮就默默出局了,而且是以先赢一盘被逆转的方式,输给的对手还只是排名仅有95位的戴维斯,按理说这应该是一个大新闻,毕竟科贝尔还是温网女单的卫冕冠军。但似乎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甚至讨论度还不及纳达尔和克耶高斯那场结果不算意外的男单第二轮。

大概是科贝尔在这届温网实在是没有什么存在感吧,因为没有人会相信她能卫冕,就像她上两次的大满贯卫冕之旅都是早早出局一样,这一次不过是“故伎重演”。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第二轮出局,温网之后科贝尔的排名将跌出前十,这似乎也并不意外,因为本赛季她的最好成绩不过是两个亚军。

如果说“拿到大满贯”是一个网球选手的最高成就,那么“大满贯实现卫冕”,才是衡量一个球员是否伟大的标准之一。那么,女子网坛上一次有人做到这一点是什么时候呢?还是2016年温网的小威廉姆斯,现在整整三年过去了,再也没有人能够复制这一结果。

而在那之后,正是要拜小威、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三巨头各有各的问题所赐,女子网坛进入了有史以来最混乱的一个时期,不但大满贯看似人人都有机会,就连世界第一也是频繁更迭,每个人若不是“抢了一个就走”,就是“抢了一个就被赶走”,没有人能够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更有甚者,像奥斯塔彭科、穆古拉扎和大坂直美等人,达到巅峰之后没能持续多久就迅速滑落谷底,现在已经变得泯然于众人。而与此同时,莎娃、小威和阿扎尽管已经先后回归,但受到年龄、伤病、产子等各方面的影响,长时间都难以恢复到2016年及之前的状态,三人都无力一统天下来改变目前一盘散沙的格局。

所以我们看到在过去三年里总是有新星崛起,然而每一个都是在被寄予厚望时又迅速陨落,从2016年的科贝尔,到2017年的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斯蒂芬斯,再到2018年的哈勒普、大坂直美,还有始终扶不上墙的卡·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没有人能真正担当起“顶尖巨星”的称号。而如今,被现实逼得善变的人们,又把目光投向了新科法网冠军和世界第一巴蒂,目前希望仍在延续当中,只是不知道这一次能够延续多久呢?

对于选手们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有些实力加上一点运气,你就能够在乱世中分得一杯羹,而不会像男子网坛一样,第一批90后就要奔三了,却还没有诞生一位大满贯得主。然而对球迷而言,这个缺乏巨星的时代,或许就是女子网坛最坏的时代。只是不知道这个最好同时也是最坏的时代,会由谁在哪一天来终结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