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苏宁零红牌 今年公平竞赛球队突破自我?

黄何07-14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个赛季里没有红牌,不过这只是去年的事情。我们还记得2018年11月,在海口进行的2018中超颁奖典礼上,江苏苏宁获得公平竞赛奖。转眼2019赛季,苏宁已经身披三张红牌,距离最“红”球队泰达仅有两张的差距。

按照中超联赛公平竞赛积分规则,每累计一张黄牌,扣除一分,红牌是三分,停赛一场则是两分。在去年的30轮联赛中,江苏苏宁共累计56张黄牌,6场停赛,扣68分,与扣分最少、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得分相同,只是在黄牌数上苏宁多出5张而已。

不过,扣分最少并不是考量一支球队是否拥有公平竞赛精神的唯一标准。2018赛季,苏宁在联赛中没有获得过一张红牌,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球队在比赛中没有恶意、故意重伤对手,以及其他过分的行为。

但到了2019赛季,苏宁似乎比以往更加急躁。应该说,在本来苏宁与上港的比赛前,球队基本处于正常状态下,唯一的一张红牌诞生于中超第四轮国安主场3比0完胜苏宁一役。作为输球一方,苏宁不但在工体饮恨,老将汪嵩由于在比赛中飞铲奥古斯托吃到红牌。

客观说,汪嵩的这次犯规属于竞技范畴以内,并非“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与上港比赛中苏宁的两张红牌,截然不同。叶重秋、谢鹏飞的这两次犯规动作粗野,基本都是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出脚,吃到红牌一点都不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