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起诉耐克但却遭反诉 个人logo版权究竟归属谁

孔阳07-19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久之前,新科总决赛MVP卡瓦伊•莱昂纳德曾经起诉耐克违规使用了他的个人Logo“Klaw”。不过在近日,耐克则是反诉莱昂纳德,他们认为真正无权使用这一Logo的并不是耐克公司,而是小卡本人。

2011年,莱昂纳德与耐克达成协议,成为了旗下的签约球员。不过在2017年,他与这一品牌分道扬镳,投入到了新百伦旗下。莱昂纳德之所以起诉耐克,是因为他在2011年和耐克签约之后同意让耐克使用这个Logo。但在没有经过他同意的情况之下,耐克将“Klaw”Logo申请了版权。

小卡认为,耐克无权申请这一Logo为专利,更无权使用这一Logo。与此同时,他还希望这一Logo的独家使用权能被判回给他。

当年,小卡亲自手绘完成了这一Logo。因此他始终认定,这一Logo的唯一使用权应该在他的手中。在2017年,小卡还对这一Logo申请了商标注册。

不过,耐克方面却表示小卡Logo的版权应该在他们这一方。他们并没有否认当年小卡曾经参与过Logo的设计,但最终的成品,其实是耐克提供的多种设计概念和提案之一。此外,耐克方面还表示莱昂纳德曾公开承认耐克把一个“粗糙的手绘图案”变成一个专业的Logo,这完全要归功于耐克。

因此,在卡瓦伊起诉耐克侵权之后,现如今耐克也对小卡进行了反诉。据报道,耐克认定小卡存在侵权行为,并且违反了合同当中的一些条款。他们希望诉求结果能够禁止小卡继续使用这一Logo,并且对小卡提出了赔偿的要求。

很显然,在这一问题上耐克与莱昂纳德方面都有他们的道理。事情会走向什么方向,还需要看当地法院对此进行裁决。

但无论如何,这都不会影响莱昂纳德新赛季的备战与他的职业生涯,其团队会全权代理,小卡甚至不需要为此露面。据悉,快艇队为莱昂纳德准备了一场媒体见面会,这场见面会将会在北京时间下周三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