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西亚多与深圳续约至2022年 归化更具年龄优势

零秒绝杀07-19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深圳外援普雷西亚多在社交平台发文透露,自己已经与深圳队续约到了2022年。25岁的普雷西亚多在2017赛季加盟深圳佳兆业,而在2021年他就将在中国连续住满5年,届时这名哥伦比亚前锋也具备归化加入国足的条件。

2017赛季加盟深圳佳兆业后,普雷西亚多以23球与莫雷罗并列中甲射手王,上赛季他打入24球与马里并列射手王,并帮助深圳队冲超成功。本赛季代表深圳出场15次,打进5球并有1次助攻,但受困伤病影响的普雷西亚多近期状态不佳。

随着深圳队引入马里和迭戈·索萨,再算上塞尔纳斯和姆本格,深圳队已经有5名外援在阵中。此前深圳队主帅索萨也回应了“索萨到来后将要取代普雷西亚多”的传闻,“谁传谣,谁举证,我们应该问一下传谣的人,他从哪里得到的这个信息!你可能无法体会到在面对生死战时,我手下重要的进攻球员普雷西亚多受伤时,我的心情是怎样的!上一场比赛,相信大家看得很清楚,普雷在起跳、落下来之后,他的伤势加重了,这场比赛为了安全起见,加上他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所以我没有安排他进入名单。”

而随着普雷西亚多续约至2022年,他留在深圳队几乎板上钉钉,除非深圳队在夏窗将他租借到其他球队。值得一提的是,2017赛季加盟中甲的普雷西亚多在中国连续居住已满两年,而他在2021年则可以有资格入籍并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虽然普雷西亚多曾代表哥伦比亚队打过奥运会,但奥运会不是国际足联的赛事,是国际奥委会的赛事。

因此,这名哥伦比亚前锋届时归化并不存在程序问题。而深圳队恰好与其续约至2022年,如果届时中国男足进军卡塔尔世界杯,普雷西亚多归化代表国足出战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其硬件条件完全符合。相比于30岁的埃尔克森、31岁的阿洛伊西奥等人,普雷西亚多只有25岁。而如果前瞻2022年世界杯,这些可能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的归化球员恐怕年龄都偏大,而届时28岁的普雷西亚多仍是当打之年,成为中国男足主力前锋并非不可能。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