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王朝离不开他 大腕和新人都对他敬畏

罗珂07-19 17: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坐在场边的亚当斯,则像是变了另外一个人。他对篮球的看法从来度没有改变过:比赛时全力以赴,充满攻击性。如果勇士的年轻人表现没有达到亚当斯的要求,他会毫不客气地指出来。

“他总是希望我们能够达到完美。”先后在雷霆和勇士与亚当斯合作过的杜兰特如是说。

至于年纪更小的新秀们,则把亚当斯当成了自己的父亲。“你的选位,你的脚步,都和他的比赛计划息息相关。”此前两个赛季都在勇士打球的乔丹·贝尔说,作为主管防守的助教,当勇士球员回到本方半场准备防守,亚当斯总是替补席上声音最大的那个人。亚当斯认为,无论超级球星还是龙套球员,在防守端都有可以进步的空间,进攻也不会比防守更重要。他会告诉贝尔这样的年轻人,在对手想投篮或者抢篮板球之前,要与对方制造身体接触,“这并不难,但如果没有做到,整个团队都会付出代价的。”亚当斯说。

新赛季,亚当斯在防守端投入的精力会减少,培养年轻球员成了他的工作重点。“年轻人刚刚进入联盟时,总是希望能够做好很多事,但走向优秀的开始是少而精。你要保持专注,永远不要忽视做好那些小事。”亚当斯说,他希望自己教过的每名球员,都能够在脑海里把比赛剖析解读,发现其中的关键细节,“我只希望他们头脑中的那幅图像,比对手更清晰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