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首秀尤文踢出半场好球 伊瓜因给球队出难题

李辉07-21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国际冠军杯

尤文图斯 2-3 托特纳姆

(56'伊瓜因、60'C罗/30'拉梅拉、65'小卢卡斯、90+3'凯恩)

从首发名单就可以看出,萨里对于执教尤文的首秀非常的重视,面对上赛季在英超遇到过的对手热刺,意大利人派上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

然而,尤文上半场的发挥却非常的一般,比赛第30分钟,他们更是被对手利用反击打入1球,半场休息过后,萨里主动做出了调整,他换上了一些新援和可能离队的球员,尤文的场面有了很大的改观,整体而言,虽然结果不理想,但萨里的首秀至少可以打个及格分。


萨里式足球真的来了

中场休息过后,尤文在中前场做出了两个调整,伊瓜因换下了曼朱基奇,拉比奥换下了埃姆雷·詹,随着两人的登场,尤文在下半场的传接球流畅度有了明显提升,拉比奥此役虽然在最后时刻犯下严重的传球失误,导致被凯恩上演精彩吊射,但登场之后他在传球、接应等方面还是展现了功底,相比被他换下的埃姆雷·詹,拉比奥虽然身高更高,但他的灵活性却要胜过德国人,他的传接球能力也因此要比埃姆雷·詹出色,他的存在让皮亚尼奇身边多了一个很好的中转站,尤文也因此能够在中前场,而不是中后场进行一些传递。

整个下半场,尤文打入2球,第一球来自于C罗和伊瓜因的配合,第二个球则是由拉比奥策动进攻,德西利奥低平球传中制造了C罗的进球,两粒进球均是通过地面的传递制造的机会,本场比赛尤文最大的改变就是,45度和下底的高球传中明显减少,显然这是萨里在过去一小段时间内给球队灌输的思想。

当然,尤文在传接球上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上半场他们就多次在中后场传球失误,险些导致丢球,面对前场压迫能力极强的热刺队,尤文的传接球还无法接受太多的考验,但球队无疑正在朝着萨里想要的踢球方式发展。

伊瓜因给萨里出难题

就在本场比赛前,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尤文和罗马已经就伊瓜因的转会达成了协议,阿根廷人将不会跟随尤文出战新赛季的比赛,然而伊瓜因本场的比赛无疑给尤文高层和萨里留下了一道选择题:究竟该不该放走伊瓜因?或者说伊瓜因和曼朱基奇之间到底该选择谁?

从年龄上看,伊瓜因甚至比曼朱基奇年轻一岁,克罗地亚锋霸过去几年在阿莱格里手下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但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莱格里将曼朱改造成边锋的结果,然而在萨里的手下,曼朱基奇显然不能这么踢,他只能担任中锋,随着年纪的增长,曼朱基奇在中锋位置上的效果已大不如前,上赛季下半程他几乎是颗粒无收,本场比赛他的状态依旧非常糟糕。

相反,年轻一岁的伊瓜因至少从上赛季后半段和这场热身赛来看要比曼朱基奇更加适合留队。此外,伊瓜因目前的危机意识也要比曼朱更胜一筹,曼朱基奇今夏虽然有离队传闻,但几乎被认为将会留队,伊瓜因则不然,备受流言折磨的他正在全力以赴的训练以求留队。

两方面的因素相加,尤文真的还要执意留下伊瓜因,而不是在他和曼朱基奇之间做个选择吗?

三大核心出炉

虽然只是友谊赛,但从本场来看,尤文下赛季前场的三大核心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是踢了63分钟的C罗、76分钟的皮亚尼奇和打满全场的贝尔纳代斯基。

皮亚尼奇过去几年一直是尤文的绝对主力,在讲究控球的萨里手下,波黑人将承担更大的作用,在采访中他也表示很期待在萨里手下踢球,并表示渴望每场触球150次,C罗的作用和价值已经无需多言,在萨里的433体系中,他可以继续游走在中场和边路,随时都做好得分的准备。

贝尔纳代斯基则是从上赛季后半段逐渐上位,他和C罗的配合相当的默契,他的个人能力,尤其是盘带能力是这支尤文非常需要的,另外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他身上所展现的那股自信也是显而易见的。本场比赛,萨里让贝尔纳代斯基踢了90分钟,新赛季他很可能会是右边路的首选,相比科斯塔、夸德拉多他更加的沉稳,相比迪巴拉,他则更加的犀利。

除了上述3人外,前场其他位置目前究竟谁能占据首发还要打上很大的问号,随着热身赛的进行,相信萨里会逐渐选择他认为最合适的人选。

尤文图斯阵容(433):布冯(46'什琴斯尼)/坎塞洛,博努奇(63'德利赫特),鲁加尼(46'梅里赫·德米拉尔),德希利奥/埃姆雷·詹(46'拉比奥),皮亚尼奇(76'穆拉托雷),马图伊迪(76'卡斯塔诺斯)/贝尔纳代斯基,曼朱基奇(46'伊瓜因),7-C罗(63'马特乌斯·佩雷拉)

热刺阵容(4231):加萨尼加/沃克-彼得斯(71'马什),阿尔德韦雷尔德(46'福伊特),坦甘加(46'费尔通亨),乔治乌(71'怀特)/温克斯(63'罗尔斯),斯基普(90+2'鲍登)/拉梅拉(63'恩东贝莱),阿利(46'西索科),孙兴慜(46'小卢卡斯)/帕罗特(46'凯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