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总决赛1比3落后 詹皇对骑士众将说了这段话

赵伟仑07-24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时至今日,当初那批为骑士夺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的球员,还是忘不了三年前勒布朗·詹姆斯的那番演讲。近日,凯文·拉夫和莫兹戈夫在采访中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件事,当年总决赛骑士总比分1比3落后的时候,詹姆斯在骑士面前说了这么一段话。

“那年我们闯入总决赛,我记得支持率大约85%都是看好勇士,只有俄亥俄州和其他几个地方支持我们,当我们1比3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大家都开始讨厌我们”,莫兹戈夫回忆说。

“那时候克雷·汤普森还在讨论勇士比SHOWTIME时期的湖人更强,他可能是在力挺自己的父亲,我俩是一起长大的”,凯文·拉夫说,“我记得在前往奥克兰的路上,正在通过海湾大桥的时候,推特和Instagram各种社交平台上关于他的那番言论在持续发酵。”

“这时候,勒布朗站出来说话了,‘各位,我随便说几句,今天晚上我们肯定能赢,比赛过程无疑是艰难的,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最后几分钟,(但我们会赢),之后回到我们的主场也不会输,到了抢七就有了无限的可能’”,凯文·拉夫每每想起詹姆斯当时说的这番话,仍然会起一身鸡皮疙瘩。

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骑士上演绝地逆转击败勇士,为克利夫兰带来第一座冠军奖杯。

“之后的一周,我们连赢了三场,扭转了整个系列赛的局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莫兹戈夫说,“当时好像整个国家的人都在说,这就是美国梦,他们击败了概率。”

现在回想起来,莫兹戈夫仍然会说,如果没有詹姆斯的那次演讲,就不会有那座总冠军。“如果詹姆斯只是像平时一样打球,不在更衣室里发表演讲,我们根本不会夺冠,”莫兹戈夫说,“即便他在场上力挽狂澜,如果没有更衣室里的激励,我们也无法取胜。是他激励了我们,让我们始终保持正确的心态,1比3落后的时候,没有人觉得会输掉系列赛,这都是他的功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