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下赛季将出台心理健康新规 各队需配心理医生

于桐08-08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美名记萨姆·阿米克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在本周三向30支球队发布了一份备忘录,详细说明了2019-20赛季开始前的变化,即联盟将更加重视球员的心理健康问题。

联盟要求各队为球员们提供一到两名在各自领域和地区获得执照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士,要具有评估和临床治疗心理健康问题的经验。确定联盟30支球队都要有一名拥有执照的精神健康医生或专家,协助处理球员的心理健康问题。为突发精神健康事件制定书面行动计划。制定程序,与球员以及团队人员沟通在隐私和保密方面的做法。联盟将于9月13日在芝加哥进行的“卫生与健康会议”上进一步讨论和分析这些问题。

近几年联盟中许多球员都曾公开表示自己在和心理疾病作斗争,骑士队前锋拉夫及马刺队后卫德罗赞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两位。早在今年七月,2012届首轮秀怀特坚称自己因为心理问题而不被联盟接受,因此他呼吁联盟要针对此问题拿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联盟总裁肖华对球员的遭遇感同身受,他就此事曾说过:“我们现如今生活在一个焦虑的时代,(球员的心理问题)正是社交媒体带来的直接结果,很多球员其实都不开心。”

文/于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