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被打服:特鲁姆普进了“火箭”都不会攻击的球

段伊伊08-09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前世界第一对阵新科世界第一,原本被视为势均力敌的一场国锦赛半决赛,在特鲁姆普连胜七局的攻势下早早失去了悬念。4比9,即便是在塞大师最为擅长的长局制里,他都无法阻止实力和自信心皆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特鲁姆普。那个他口中“只是暂时借给对手的世界第一宝座”,一时半会儿恐怕是拿不回来了。

“特鲁姆普今天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他配得上这场胜利,”被“打服了”的塞尔比在赛后坦言,不是自己发挥不佳,而是对手的状态实在太好,“比赛的转折点应该是在第五局,当时我以3比1领先,如果能打进中袋红球的话,就会把比分改写成4比1。当时特鲁姆普的情绪出现了一些波动,有很多球都没有打进,如果我打成了,上半场很可能会以6比2结束,在进入晚场时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但毕竟没有如果,特鲁姆普在第五局以66比60逆转塞尔比,就此开启连胜七局的摧枯拉朽之势,当大比分来到8比3时,比赛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

“这是我在新赛季的第一站比赛,非常高兴能够打进决赛,”特鲁姆普说到,“虽然我为了这个比赛很努力地备战,但其实对能打成什么样并没有太多把握,还是花了一点时间来找到比赛的状态。我已经很久没有在中国打进决赛了,感到非常开心。”

其实就在今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上,一轮游的特鲁姆普还在抱怨在国外参赛容易分心,所以成绩平平,但在捅破世锦赛这层窗户之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在从前就是很有自信的球员,当然世锦赛夺冠对他的信心又是进一步的提升,”塞尔比评价到,“他打进的一些球简直不可思议。如果我本场的对手是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甚至尼尔·罗伯逊,他们可能都不会去击打那些球,因为都并不是太好的进攻机会。但特鲁姆普的信心爆棚,而且本就拥有非常出色的进攻能力,他坚信自己能够打进。带着这样的信念参赛,就是他的取胜之道。”

除了日益增长的信心带动状态外,特鲁姆普再次感谢了弟弟对自己的帮助。“过去一两年我练得非常刻苦,弟弟也一直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就比如今天,我正处于1比3落后的情况,弟弟劝我要冷静,保持专注,也就此帮助我扭转了比赛的局面。”

一天之后,特鲁姆普将向自己跨赛季的背靠背冠军发起冲击,展望决赛,他表示:“艾伦和墨菲都是很棒的球员。墨菲在上赛季表现得比较挣扎,但我知道他的实力远不止如此;而艾伦则是卫冕冠军。明天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然后享受看他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